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状物作文 >> 正文
最温情的电影《金色池塘》
 更新时间:2013-05-16 12:38:49  [标签: 电影 金色 池塘 温情 ]

过年,推荐一部很好的片子可以看,虽然是老掉牙的片子,但重看一下,也会有些惊喜的。什么片子呢,叫《金色池塘》,不知道有没有获过奥斯卡,假如没获奖,那至少也是提名片。

老人跟下一步总是有代沟的,跟再下一代更是有代沟。但据我的观察和分析,老人不容易跟下一步相处,也就是跟子女相处,但跟子女的下一代相处却很容易,并且获得极大的快乐。所以老人如小孩,叫“老小孩”,跟再下一代相处,正合他们的心境。父母亲总是有些苛刻的,总有一种强烈的对子女的控制欲,恶劣一点的,在某种程度上就认为子女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是自己的财产,是自己某一部分的延伸,所以总会把自己的标准和价值观强求到子女身上,沟通便很困难。开始的时候可能沟通会好些,到大了,子女有了主见,有了自己的生活,谁都不听谁的,于是矛盾和隔膜就产生了,甚至吵架或互不理睬的现象都普遍发生。老人跟成年子女在一起想说的最多的事情,是回忆子女小时候如何如何,好象子女屁事不懂,永远长不大,做得不妥,一句话“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子女都是有孝心的,没有人天生下来就是白眼狼,只是在逐渐拉远的距离面前,在自立和服从之间,最终子女选择了离开,选择了独立,这是社会使然,是人生使然,是自然的规律。

片中的老人,以前是个校长,老夫妻恩爱有加,住在金色池塘边的小屋里,过着宁静而寂寞的生活。老人八十岁,老太婆也七十多。老人跟女儿合不来,对女儿女婿永远是带着讥讽的口气说话,不赞同他们的生活方式。女儿跟老母亲却处得很好,那是一个可爱的老太婆,是一个好母亲、好祖母、好老婆、好情人。片尾的时候,女儿终于结婚了,她想与父亲和解,想得到父亲的认可,方式很特别,就是做个后翻腾的跳水动作,女儿终于完成了,父女终于感情上和解。而老人与外孙子的生活,更丰富一些,一起钓鱼,一起开船,在老太婆面前,象个顽皮的小男孩一样,特别可爱的,在那一刻,你才感觉不到老人身上的孤独。老人是要人陪的,他对女儿说的话只有一个要求,就是希望经常见到女儿回来看他,而不仅仅是在他生日的时候出现。

片中的老人,其实是很幸福的。最大的幸福,是他有一个相濡以沫的老太婆相伴。你看着七八十岁的老夫老妻,还那么相亲相爱,琴瑟相和,真的很感动和羡慕。人老的时候,假如想过得幸福一点,好一点,最重要和最关键的,是有一个相亲相爱来相伴,否则真的会很寂寞。假如老夫老妻都不能好好生活,那生活就肯定只有痛苦无奈的份了。至于子女或再下一代,都只是他们老年生活的调味品,真的有多少子女老来还陪着你呢,偶尔能团聚已经算不错了。所以生活是否真的能幸福,其实是两个人的事情,就是配偶之间是否存在老而弥坚的爱情。爱情是抵抗孤独的良药!

《金色池塘》的风景真美,跟风光片和抒情诗一样的美。有夕阳下的池塘,有清晨的池塘,有白天的池塘,有夜晚的池塘,有水中的鸟和鱼,有岸上的树和草莓,有风,有太阳,有信差,有商店。住在那种地方,跟桃花源差不多的,已经很幸福了。

假如有空,陪着父母看一遍《金色池塘》,相信效果会不错的。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六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