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状物作文 >> 正文
择友
 更新时间:2013-05-16 12:38:46  [标签: ]

健康的生活方式,重在择友。

每个人都有欲望,每个人都是善恶互现的双面人。在这个欲念膨胀的繁华都市,在这追名逐利的特殊环境,有太多东西在引诱着你,吸引你走向口腹之欲,走向恶的末路,走向庸俗,也有可能走向坠落。太多的例子,太多的故事,让原本很优秀的人随着岁月,沉没在纷纷扰扰的人流里,让很多高傲的理想都委屈求全,慢慢萎缩在都市水泥丛林背阴的阳光里。都市,太过物化的都市,太过性感暴露的都市,吞噬了多少精英的青春和梦想,逐渐沦为庸碌之人。

时间走过了,留下白发和感叹。翻看若干年前写的东西,大多数人都流汗惭愧,感觉现在自己写的东西竟然比不上大学时写的文章,感觉自己一天比一天变得迟钝和麻木,心如死水微澜,情如白水寡汤,灵性在世事的硬石上磨啊磨,磨得没有了棱角。当你发觉岁月的飞逝,竟然赶不上心灵和容颜变老的速度,你除开哭泣,还能做点什么?那些曾经的纯洁,那些激情的理想,那些青春的心志,都越发让你恨不得从头再来,都越发让你痛恨无耻的浪费。

谁最先学会悔恨,谁最先接近清醒,谁有最深的自省,谁最有可能走向光明。自省,不仅仅是一种喟然长叹,也不是一首诀别的宣言,而是刻在心灵之石上的那行“悔”字,而是那流过泪后的坚定前行。早流泪,少流血,晚流泪,泪就成了血。

不要想象到人的意志有多么强大,谁也不是刘胡兰,不要想象到人的理想可以让人轻易摒却肉欲,谁也不是柳下惠。所以明辨事非,看透世相,远离是非,洁身崇尚。走正途,很重要的是选择一批好的朋友,真心诚意交往的好朋友,不强求能获得什么物质利益,精神相悦,意气相投,才是最重要的事情,至于对晋升是否有用,对赚钱是否有助,那都是题外之意,何必求呢。跟打牌的人在一起,你再不打,应景也得玩两把,跟喝酒的在一起,不喝也得三五杯,长此以往,你就成了玩牌的人、喝酒的人了。选择积极向上的人,注重修身的人,勤奋努力的人,爱好健康的人,读书博记的人,善良厚道的人,做自己一辈子的朋友,真的很好,人生有两三个都足矣!有,则何憾?

好朋友,是身边的风向标,他(她)时时让你怀着一种敬畏,让你感受到智慧的乐趣,让你看到进步的希望。在你身边,你如坐春风,在你身边,你不拘束,而且思如海浪,如泉涌。朋友的精神,成了你的拐杖,朋友的努力,成了你的鞭策,朋友的爱好,成了你的快乐,朋友的见闻,成了你的知识。多么可爱的朋友!何必去追逐那些物与利呢,那些感官刺激又是多么肤浅和可笑,又是多么无助于生活。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六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