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议论作文 >> 正文
解脱
 更新时间:2013-03-17 22:32:37  [标签: 自以为是 20年 一个人 水龙头 生命 ]

  一支刚点好的烟端放在书桌角,窗外的夜色很浓。

  四十岁左右的男子伏案静思,左手撑住额头,双眉之间凸起鼻肉,眼神细密。

  他想起20年前的那段情。

  他遇上她,开始了解她,慢慢喜欢上她,最后离开她。离开她有20年了。

  烟在吞噬中闪出生命的火光,散发阵阵尼古丁的香味。

  烟烧完了。

  爱情就像烧完的烟,本身就有害,可抽的人不觉得。关键在于,有结果的爱情,烟蒂可以作浪漫的纪念品:没结果的爱情,烟蒂是丢弃的废品,你不会再拣起来重温第二遍。

  重新点上一根烟,照样摆在书桌角。

  遇上她是个必然,他是个善于观察的人,所以,一个班上的同学,他几乎都详细观察过。当然,每天的太阳,去食堂的路,路边的树,宿舍的水龙头,水滴造成的污渍,都会成为他的观察对象。说话是最低极的交流方式,了解一个人,需要长期的观察。

  喜欢其实就是你习惯去做某件事。许多事旁人看来有点自虐自以为是自不量力。

  离开,就只需要一些偶然的理由。

  对于双方来说,离开就是解脱。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六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