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议论作文 >> 正文
所要看的海
 更新时间:2013-03-17 22:32:37  [标签: ]

离海身不远,心很远。我们需要海,需要去看海,想象中让海把心灵打开,让海的湿气把干涩的眼睛滋润,让海的涛声把心情激荡。看海的心情,相约于去见一个思念久远的朋友,暗恋的情人,相望很久的知已。可是,说了很久,等了很久,总会有不能成行的原因。相约去看海吧,假如真是朋友,在大海的面前,一切都很敞亮,大气,开放,激动。广州最近的海,在南沙,最佳的地点,在南沙天后宫。其实广州没有海,只有一个入海口,但看不到更大的,就以小为大,管中窥豹吧。已经去过好几次南沙,去万顷沙都有两次,也去过百万葵园,南沙天后宫和湿地公园也去过。跟团旅游是一个很瓜的选择,一个人去乱逛,也是没有心情,最好是两个人或三个人,不复杂,也不热闹,随意随性随心。开车过去,大概有七十公里,假如是路熟悉,一个小时至一个半小时可以到。费用并不会很高,车费加路桥费,估计来回在二百以内,假如吃个饭,两三个人也就加起来四百左右,不会太高。南沙天后宫的沙滩并不漂亮,海水也一片浑浊,水上到处是浮莲,感觉不是太清洁。真正感觉有些海的气息,是因为打开车门,迎面扑来吹乱头发和衣衫的海风,象一个夏天热情、宽容、博大、爽朗的拥抱,只一钞钟,就让人心情放松了下来,马上有在都市里不一样的心境。风,上自然的手,是上帝的手,是自然的表情,是上帝的安慰?你感受到它是手的时候,就证明它已经跟你很好地沟通了,在人与自然的联系里,是那么自然而亲切,一秒钟就完成。其实,南沙的海,适合傍晚去,在夜里听,在微暗或月色下静坐,身后便是据说灵验如神的天后宫。其实我真正开心的,是转了很多地方,知道了南沙区政府在什么位置,知道了滨海路,知道了南沙朗讯科技园,围着南沙体育馆转了一大圈,看到了路边不少的荷塘,那有一条条自然长着杂草的河涌,水好象还可以,据说有十几公里的绿道长廊。在绿道的时候,停了车,四周都没有人,假如散步,一直走一个下午,天气阴柔,估计会很舒服的。没想到南沙的路那么好走,人那么少,车也少,到处是绿色,到处是树,环境真的不错。在那些绿色面前,心情确实好了很多,有点放松舒适的感觉。可惜那边附近店铺太少,基本上没有什么东西可买的,最好要自己带吃的喝的东西过去。好象附近也有农庄的,吃饭或许会有海鲜。下次,假如在傍晚,甚至是晚上去,感觉会是怎么样的呢?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六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