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六年级叙事作文:学习雷锋精神
 更新时间:2013-11-05 09:15:09  [标签: 叙事作文 六年级 精神 雷锋 学习 ]

六年级叙事作文:学习雷锋精神

     2013-3-15 11:48:07     来源: 湖北招生考试网Edu-hb.COM     







1940年12月18日,在长沙一个叫简唐冲的村子里,一位婴儿出生了,长大以后的他帮助了许多人。他总是像鲁迅一样既珍惜时间,又为别人想的多,为自己想的少。他就是家喻户晓的雷锋。

  雷锋的母亲去世的时候他还只有6岁,在那吃人的社会里,三大敌人压的雷锋简直没法活下去,雷锋并没有放弃,他在九死一生的火炕中挣扎,盼望光明到来之际。有一次,我看见了一位有雷锋精神的人。那是秋天的一个早晨,我和妈妈去河里洗衣服。过了一会儿,我看见河里有一个人溺水了,因为周围只有一位年过花甲的老爷爷会游泳,怎么办呢?只见那位年过花甲的老爷爷马上跳到寒冰刺骨的水里去救那个己经溺水的人。

  那位老爷爷下水救人己后,我马上拨打了119和120急救电话。不过二十分钟,医生和消防队员就都来了,医生准备好了;一队消防队员坐橡皮艇去寻找;另一队消防队员从对岸拿着绳子一边,游泳一边寻找。终于,在河中央一座像小岛的沙堆边上找到了他。但是他却死了,我们都很伤心,但是那一位己年过花甲的老爷爷舍己救人的精神还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我们要发扬这种雷锋精神,让这种精神化作爱,湿润每一个人的心灵,让这种爱给人类带来福音,带来希望。

湖南张家界桑植县澧源镇二小六年级:张坤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