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入藏序
 更新时间:2013-03-17 22:30:32  [标签: 差不多 一个人 世界 生活 生命 ]

  离进西藏还有差不多1个月的时间,跟走南闯北的感觉不同,西藏仿佛是另一个世界,有关《阿姐鼓》、雍和宫、藏羚羊的种种故事都是源自那里。尽管我个人认为从宗教、自然风光、人文的角度讲,新疆的想像空间远远超过西藏,但是西藏仍有不同的感觉,那就是那里的精神,几年前我看过的一本关于西藏的书,那是安妮宝贝写的《莲花》。书中这样写道:
  “我们如何来界定一个人的生活是处于一种高贵的属性,还是放任自流,或者哪一种更接近于幸福的真相?生命各有途径,不管它最终抵达的目的是卑微还是荣耀。这是力量的控制带给我们的界限所在。请原谅我。原谅我们。也许我们都将终究获得释然。”
  “有人说众生如同池塘中的莲花:有的莲花在超脱中盛开,其他莲花则被水深深淹没沉沦于黑暗淤泥。有些莲花已接近于开放,它们需要更多的光明。”
  我不是善生,也不是去寻找内河,也不会去莲花隐秘的墨脱,我只想带着一种期待,带着一种真诚,去探测另一种生活境界,去度过象水一样滑过你的指缝无法停止下落的时间。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六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