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牵牛花开 木马流星
 更新时间:2013-03-17 22:29:55  [标签: 牵牛花 花开 流星 ]

今天为此,按行内专业人士说法,本人已经小学毕业,至今顺利完成了龙鱼线和牛木线游走。走龙鱼的时候,印象深刻,第二天腿肚子胀痛,爬不完的坡,望不断的林荫路,还有那个华南第一坡,把脚趾甲搞紫了一个。最后下山的时候也是一个水库,自己离群独行,有点灰头土脸。专业人士的评语是爬山只见脚动,不见心动,不会享受爬山过程。据我的理解,就是劳动式爬山法,而不是休闲式爬山法。那是第一次长途爬山,有点乍惊乍喜,确实缺乏一种平常心。牛木线比龙鱼线有意思,变化相对大。一开始就是一段下马威山路,爬到大石头那个位置,全身都湿透。那个大石头倒有点象公鸡的鸡冠,长城有个老龙头,牛木线有个鸡冠头。后面一段很舒服顺利,基本上顺着鸡毛走,有点游山玩水的意思,上上下下,走在那些密山原始的次山林里,偶尔也会有暗无天日,不辨东西的感觉,尤其是走在过人头顶的茅草堆里,从一条夹缝里闪身而出,有点小小的拨开野草见太阳的意思。抱树,抓藤,拨草,躲刺,下沟,上坎,低头,曲背,侧身,转脸,感觉爬山就是人在跟自然进行一场游戏,一种动作的游戏,一种不用语言的交流。人的身体却在这种游戏里学会了感受了思考,感受流汗、茅草或树刺划破皮肤、鞋子欺负脚、手杖顶住虎丘生痛,在流汗与呼吸中,我们完成了内外交流,在疼痛中感觉到身体某种需要,这种需要可能是一种调整的需要,或能是对物理分析的需要,或者是对痛感理解的需要。谁说爬山是体力活动,其实是挺好的怡情益智运动嘛。最险的那一段是爬那些石头,出了点汗,档部都踢不开。看起来似乎有路,好象是挺容易,真正爬起来,还真不是想象中那么轻松。有时候脚的受力点,就在石头的尖尖上,或者是薄如刀片片石上,还真担心能不能受力,下面石头稳不稳当,假如一脚踏空,跌落石缝,极有可能会骨折或扭到脚,那一段真的非常危险。好在石壁不高,假如一面山墙全部是那种石头,估计也是够呛。八哥村,我就喜欢那些偶尔出现在路边的牵牛花,开得很好,开在树上或篱笆上,比人还高,素净,安然。好花一般都是静悄悄地开,羞答答地开,开得太引人注目,太热烈,反而不让人有好感和美感。也有一株木瓜树,比较茁壮,大大小小象绿色的布袋奶子挂了一树,总比我以前见过的黄不拉叽的木瓜树可爱,有生气。木强水库的那一段,我们走得很快,路越走越宽,可惜基本上看不到水,虽然也有些曲折起伏,相对来说比较平淡,有点鸡头蛇尾的感觉。最后的那片竹林,象天空下盛开的童话里的秧苗,都是一簇簇,一盏盏,一朵朵,遮盖了那种傍晚的天空,竹下特别空洞,特别阴凉,特别昏暗,竟然有点心生寒意。最大的遗憾,是没有吃到水库鱼头。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六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