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大学是个好地方
 更新时间:2013-03-17 22:29:43  [标签: 大学 地方 ]

今天看到三本好书,一本是冯友兰的《中国哲学史》,这本好象以前有过;一本是外国人写的《心理控制术》,好象是这个书名;一本是《名家大讲堂》,而且主要是读史方面的汇篇。还有不少的小说类结集,莫言的,路遥的,韩寒的,有《我的奋斗》,《林徽英传》,还有一本很引人注日叫《嘉宗央措的情诗集》,不知道名字有没有出错,就是近来网上相传很火的西藏活佛情圣诗圣的作品。也有一些大众经济类的,郎咸平的一些作品。价格是十块钱起,厚一点的二十块,《心理控制术》十块,《中国哲学史》和《嘉措央宗情诗集》二十块,我觉得偏贵了一点,以为都是十块一本,所以没有买。大学是个好地方,可以淘到很好的一些工具书,还有一些专业性比较强的书,价格也非常便宜。以前有个学长,读书很厉害,他的一个经验就是每周末都跑到学校教授楼附近的旧书摊上去淘宝,买回来一大堆发黄卷页的《陈独秀全集》《李大钊全集》《毛泽东全集》,看得津津有味,而且看书速度奇快,据他自己说一天可以看完一本,假如是小说,一天可以看完三本,看过以后讲起来还头头是道。当时羡慕得不行,因为自己阅读面很窄,而且读书速度很慢,很抠,但相较起来,在大学里倒也不算读书很少的人,应该算还是中上水平的。穷人想读书,尤其不是精读的那种,真的要感谢盗版。我从来就不反对盗版,因为盗版反的最厉害的,是那些出品人、经销商,而普通消费者却是大获其益。对于文字作品来说,盗版跟正版的区别实在不大,偶而有个别错字,是完全可以理解,并不影响作品整体理解和阅读效果。现在突然比较想读书,确实有落伍的感觉,但想读书的欲望却与日俱增。现在发现有三个地方的书好找好读:一是图书馆,包括中山图书馆,天河图书馆,而且现在全市各区的图书馆都实现了通借通还,很方便,藏书数量极丰,只要有兴趣,读书还是很方便,里面环境也不错,有空调;二是大学里的旧书摊,可以淘到一些极好的有价值的书籍,只不过一般不会是最新的,不会是时下最流行的,往往都是一些经典的基础的著作,但质量都是有保证的,而且大部分都是一些很出名的出版社出版;三是网络上的电子书可以下载阅读,大部分是免费的,方便携带,方便阅读,随时随地都可以解渴。假如要找基础的书,去大学图书馆;假如要杂读,可以网上找,而且可以读到最新的一些作品;假如想进行深度分类阅读,可以去大型图书馆,一个小分类至少可以找到几百册专业书籍,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现在读书的乐趣来自于两方面,一是不花钱或花很少的钱,二是阅读方便,不受纸质和环境的局限。其实现在读研究生,真的也读不出什么名堂,只要自己愿意,随时都可以自己做自己的研究生。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