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寻花问柳
 更新时间:2013-03-17 22:29:42  [标签: ]

踏青,寻春,采青,寻花问柳。站在办公楼平台上,可以见到大院里开花的树,近旁好象是一株紫荆,开得满枝满树,招招摇摇,已经到了最盛的时候,开始有些花瓣飘零下来,可是没有一点颓废的气势。一侧还有两株高大的木棉,没有叶,只有红彤彤的花。那株紫荆,有人说是樱花。这株木棉,我就在想为什么叫“棉”,是因为它的花象棉花骨朵一样蓬松吗,圆润吗。在靠马路边的墙边,有些更矮的树,据说也是紫荆,但开着素净疏爽的白花,原来紫荆是有很多变种的,不一定是开紫花。办公室里人也七零八落,楼道里也没有平时那么多忙碌的人影,清明节到了,要放假了,每个人的心情都在暗地里开着春天草地上的小花。突然想到还有一种活动,叫春游,有多少年没有过春游了呢,回忆起这个词,就已经陷入了回忆,立马就进入了最深最浓色的绿的春天。该出去春游了。找一片青草地践踏蹂躏一下,找一片吐叶的树林闲逛穿越一下,找一条涨水的溪流捧一抹清流,找几朵花看一看,找几个小时懒散一下,不管是一个人也行,还是一家人也好,不管是在离城比较近的地方也好,还是跑到远远的农村郊外,都行。只要有点泥巴的气息,有点青草的味道,有点花儿的芳香,有点真正的农家小菜,然后呆上半天一天,洗一洗眼睛,洗一洗心灵的灰尘,洗一洗厌倦,就好。有的时候想起春天里在池塘边挖蚯蚓,钓鱼,在潮湿的泥巴里挖出草根,在春天里夜里,好象有蛙的初鸣,都醒了,池塘里的水都泛起了一层绿油油的水草沫,草叶、树叶天天看着长,笋一夜一夜拨节,看着麻碌碌的毛绒绒的笋壳一层一层挣脱,不知何时无声地落在地上。邻居慈祥伯母家的梨树开花了,远处婶母家的桃树开花了,家门口的梓树、苦楝树开花了,路边的小草又绿了,田野湿了,空气润了,小溪水多起来了,小鱼又开始斗水了,春天来了,春天来了。要离开一会儿,急不可耐,东南西北,只要看不到高楼,没有那么多车,那么多人,那么拥护,那么压抑,只有找自自然然的地方,赶紧透透气,松一下裤带,伸一下腰身,深呼吸,把手指骨节握响,把腿踢抖得关节脆响,向后撑撑腰,扭扭屁股,最好把头发剪到最短,穿最轻的棉质运动服,喝自己带的绿茶,吃一餐青菜,然后回来。要去寻花问柳,尽管问花花不语,寻柳柳不应,可还是要去,再慢一点都不行,再慢的一点,春就没了,就到明年了。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六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