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周末的定势
 更新时间:2013-03-17 22:29:30  [标签: 周末 ]

周末基本上活动已经固化。周六一般睡到九点左右起,偶尔带小孩去少年宫,中午睡个好觉,下午快傍晚的时候打篮球。周日晚起,上午一般去医院报到,解决一点小问题,半个小时搞定,中午又睡一觉,下午再出去活动,或看点书。从这个时间安排表里,有几项固定的内容,一是睡午觉,二是打球,三是去医院。不要以为去医院是看什么大病,本人身体健康,心态正常,精神也还不很抑郁寡欢,离去芳村还有十万八千里,估计一辈子都没机会光顾那鸟地方。缺点什么呢,社会活动。今天倒是有个同学打电话约我去天河公园带小孩一起玩,但因为在外面,没有去,倒却了别人一番好意。

据说周末和每天晚上八点到十点,一个人干什么事情,决定了他真正的发展方向。这是有统计学根据的,基本上无可辩驳,本身就具有高度的可信。以前周末,还常去天河图书馆借书看,结果因为前一次还书超期,根据规定要交点罚款,所以一直都不好意思再去图书馆,好象欠了她们钱一样。周六去的时候,借了两本书,付了一块五毛钱的罚款。从经济的角度来看,还是非常值的,图书馆绝对是一个具有充分利用价值的好地方。顺便一提,天河图书馆,中山图书馆的管理员,都很和气,女管员都象邻家的妹妹一样可亲好说话。

以前有个计划,但一直没有实施。其实中山图书馆每个周末都有免费的讲座可以听的,请过来讲座的都是些知名的学者教授。就是附近的大学里,如华师、暨大,也都是会有周末讲座的,只是没有用心去做这些事情。以前跟一个朋友,一起去听过一次有关金融保险的讲座,虽然不精彩,但也增加了一点新鲜经验,不是坏事。最科学合理而高效的安排,应该周末只有两件事可以做,一件是运动一个半天,一件是至少去听一次免费的高质量的讲座。其实假如做一个网站,专门介绍广州各个地方的周末讲座资源,也是会有不少人去听的,一定会有人去搜索。只是现在各个地方的讲座比较零散,没有一个统一的网站做这件事情。这也是一个小的商机。

讲座绝对是一个好东西,尤其是名家的专业性很强的讲座,都是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能受到很好的启示。凤凰台的一些访谈节目质量非常高,中央台的一些访谈节目也不错,相比较凤凰台的更平视,更亲切,更人性多点,中央台更理性点,提升得厉害点。访谈类节目,主持人可以提问题作引导,但绝对不要随意拔高被访谈者的思想和事业境界,更不要胡乱评说,我很反感的是中央台的胡乱拔高。大师也不需要主持人来拍马屁,听众都是有自己判断标准的,一听都知道是个什么水准的,不需要主持人在代替听众来思考。所以访谈节目也要提倡原生态,由大师自己来讲自己的故事,主持人只需要给大师们提供谈话线索就行,就是出题目,至于画龙点睛,写文章,还是大师来做这种事情比较好。凤凰台的一些访谈节目是最优秀的节目,若干年后都将留传,是真正有助于中国文化传承的东西,原生态保持得很好,让人喜欢。凤凰台,是一个让人振奋、教人生活、传播智慧的好频道,有非常先进的办台理念,有一帮非常杰出的电视人,是真正好的电视台,有点北大遗风。

现在考虑是不是要改变一下周末的时间安排。不至于象现在傻不棱冬的,不停地发短信骚扰别人,做一些莫名其妙的无聊的事情,自己都怀疑自己出了问题,甚于别人对自己的怀疑。至于有些事情,平时都是可以挤点时间做的。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没有了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六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