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每个笑脸
 更新时间:2013-03-17 22:31:31  [标签: 笑脸 ]

  “你好!好久不见!”瑥佑不知所措的答道。

  “你在这看书吗?看什么呢?”

  “嗯,在看《企业管理》。喜欢这里水天的感觉。”

  “真不愧是江南人呢。对了你是大几呢?是什么专业的呢?”。

  “我呀,马上要毕业了,学计算机工程与软件设计的。有时课余没事就喜欢看看经济方面的知识。你呢?”

  “我是比你年轻啦。大二的,学经济学的,呵呵。”瑥佑突然有点不好意思,道“我们可以做个朋友吗?”

  希恬在夕阳下,眯着自己水灵的眼睛,微扬着嘴角,就像5岁的小朋友在思考1+1=多少一样。微仰着脑袋,看着这个高高大大,但脸还有点红红的男生说:“嗯,你请我吃了那么多的甜筒,借此威胁我吗?”然后低下头,用手捂着自己的嘴巴,害怕笑出了声。听见瑥佑就一直“我、我··”。然后用自己卷着的《读者》,拍了拍他肩膀,哈哈笑道“你可真是笨呢,我开玩笑啦。我们不是已经是朋友了吗。”只见瑥佑把一只手顺手插进了裤兜,一手竖着拿着书,开心的笑了。很明显的深深的酒窝,还看见了整齐洁白的牙齿。他扬扬头,看看夕阳,又看看这个站在眼前的女孩。不就是自己那几天念想的女孩吗,看见她笑就会莫名其妙的开心,然后跟着傻笑,仿佛什么不快都忘记了。“对了,你叫希恬对吧,很好听的名字,”瑥佑不好意思的问道。希恬望着这个看起来傻傻的男生,然后笑道,“是呀!我的名字能不好听嘛,看看我的人就知道名字好听了呀!放心我还是记得你的名字的。瑥佑,对吧。”“嗯”瑥佑答道。

  突然一段音乐打断了他俩的谈话。是周华健的《宝贝》。这时大家才反映过来,原来是希恬的手机响了。她嘿嘿,不好意思的笑道,“对不起,我接个电话”原来是小雅打过来的,说她们已经在路口等了,叫她快过去了。希恬接完电话轻轻的划上手机。一款很可爱的淡粉滑盖手机,还有个很可爱的维尼吊坠。然后说:“不好意思,我朋友在等我了,我要先走了。”就在她转身的时候,瑥佑突然问道:“呃···你还没告诉我你的联系方式呢。”“额,电话是135·····,记好了用你的call我吧”走得很急,说道。瑥佑,看着那个女孩子,越走越远。心想:怎么能这样呢,不是说是朋友嘛,电话都不说清楚再走。但是看着她飘起的乌黑的长发,瘦弱的背影,又不忍心责怪了。

  这时的夕阳仿佛很温暖,因为瑥佑和希恬的心都暖暖的。三月的柳絮还在生长,但柳条很是富有生气,它用尽自己的全力生长。由鸭黄逐渐变嫩绿了,还有翠绿。或许是月季吧,到了该开放的时候,粉色、大红都在争奇斗艳。如雪的梨花在花圃里炫耀自己的有点淡粉的花蕊,或许也是在诉说春是个迷你的小世界,它是那里的一员。公路两旁的卫士,枫树一样的吐着自己的新芽,走近可以看见嫩绿的五星叶片,上面还有软软柔柔的绒毛,就像婴儿的脸蛋。瑥佑穿过这条熟悉的路,到了一条长长的走廊,上面爬满了长青藤和爬山虎。虽然没有很郁郁葱葱,但可以想象出今年夏的样子,现在稀疏的嫩叶,很有生机。穿过这条长廊就是男生们最爱的运动场了。学校运动场是维护最好的草坪。对于瑥佑来讲,他最爱的还是旁边的篮球场,可以在上面自由挥洒,淋漓尽致,可以忘记所有烦恼。每一个转身上步,每一扣球都可以开阔自己的大脑的心怀。运动场旁边还有体育馆,那里有瑥佑的最爱-跆拳道。不仅是因为他很擅长,很爱。更是因为小时候陪他练的那个她。每次想她都会到这来练练跆拳道,想象着她就在身边···但是今天他拿着书,到这来干什么呢?自己也说不清楚了···

  在运动场绕着,坐在观众席上,望着天空散开的白云,依稀有点红亮的天空。想着什么呢?放空的脑袋,放空的心,最后又继续翻看着自己的《企业管理》····或许应该思考比赛的方案了吧,乔豪还等着呢!

  希恬和她们三个,说说笑笑的到了学校外面的一家冰激凌店,说是要来享受一下,顺便分享交流一下,观cosplay的感受。小雅仍然要了自己最爱的草莓味双球,彤乐要了巧克力的,玥琪则要了蓝莓的。希恬漫不经心的说:“你们把好吃的要了,我吃什么呢?香草还是玉米呢?”最后还是要了香草的!大家可欢了,聊着彼此的感受,只有希恬一直自己吃自己的,似听非听的。彤乐说得生动活泼,都详细到演员头发甚至到辫子的个数。又是一片叽叽喳喳的欢笑声。

  女生公寓似乎意外的在春季很浪漫。不仅开花的品种很多而且很艳丽,很繁盛。有花圃里的玫瑰,娇羞欲滴。很惹人怜爱的是五月的栀子花,纯净清香···还有很多下垂的柳条,春风相抚,就像温柔的春姑娘在与你呢喃。是希恬最喜欢的感觉吧。在这时候最期待的或许是一场雨,一场润物无声的春雨吧。可以漫步在细细朦朦的雨中,江南的春雨更加惹人怜爱,如诗一样扣人心弦。

  四个女子一台戏,她们就像a大的所有女孩一样,过着无忧的日子,不用去想太多,尽情的享受着自己的青春。那或许是种依恋或许是种流念。世俗仅仅是一个词语,与她们没有交集。但流沙的时间,仿佛就只有沙漏可以记载,没有谁可以留下。不知又是几日过去了,总之,栀子花已经露出了自己洁白的脑袋,调皮的已经张开了自己的笑脸。

  或许是,好像是四月了吧。

  今天是个阳光扬洒的日子,所有植物都在阳光的照耀下张牙舞爪,时时泛着浅绿的光亮。小雅满脸开心的样子走在路上,原来被辅导员老师叫去了,说她们的作品获得了全校一等奖。而且一等奖全校就只有两个哦!边走边想,都觉得不仅是开心与骄傲,还有姐妹们全力以赴的深深情意。但是突然灵机一动,她嘿嘿的笑道···

  很快就到了宿舍,快乐窝。她先在门外捏捏脸,一脸镇静。敲敲门,是玥琪开的,一脸好奇的问:“老师找有什么事儿呀?”小雅慢条斯理的说道:“不是我们上次参赛了吗,老师说我们的热情很好,但竞争太激烈了,我们落选了···”还带点嘶哑的声音。彤乐忙接道:“我们那么努力都落选了,太不公平了嘛,好歹也该给个鼓励奖吧!唉~”大家沉默了几秒。小希笑着说道:“没关系啦,重在参与嘛,我们还是学到了很多嘛,大家不要泄气,我们还有机会参加呀!”大家又陷入了沉默···这时小雅扑哧的笑道:“哈哈···骗你们的啦··我们得了一等奖喔~全校可只有两个哦!”大家开始沉默了几秒,然后不约而同的一拥而上用手挠着小雅的全身。彤乐笑着说:“你个大坏蛋,敢骗本小姐!叫你好受···”玥琪则嘻嘻的笑着:“雅雅···笑得好可爱喔!”小希也不动声色的当着帮凶。

  小雅最后终于忍受不了了,连忙叫停:“我错了,姐姐们放过我吧!我再也不敢了!···”小希开口了:“嗯,谅你以后也不敢了。敢背叛我们这就是下场喔!哈哈···”大家终于停止了对小雅的蹂躏。

  彤乐一本正经的问道:“什么时候颁奖呢?呵呵,到时候我们怎么庆祝呢?”

  小雅若有所思,“嗯,我们去吃烧烤,怎么样?好久没去了,很怀念那里的骨肉相连和韭菜呀,那阿姨的手艺超级棒呢!”

  玥琪也很激动的说,“是呀,我们就去江边的刘阿姨那。还可以喝上浓浓的菊花茶呢!”

  大家都歪着脑袋看着小希,仿佛就等她点头了。小希嘟嘟嘴,欲言又止,最后终于挤出来了:“嗯···作为四川人,我可是喜欢麻辣的!我想吃火锅。不过如果吃烧烤受到一致同意的话,就用两个甜筒补偿我!如若不然,你们就不许吃!”说完还狡黠的嘿嘿笑着!

  彤乐可是抑制不住了,“嗯,好吧···不久两个甜筒嘛,那你就不能吃烧烤里的荤菜喔!那样我们还是赚了!”接着是哈哈的笑声。

  又是领导总结啦,小雅举起双手,做安静“stop”的手势,说:“大家静静哈!就这样吧,我们烧烤,小希就两个甜筒当奖励了。然后呢,还可以吃3串素菜。同意的就举手哈!”瞬时,六只手就高高举起,最后大家都笑啦!小希满脸委屈,说道:“什么嘛,我是四川人,烧烤也是很麻辣的!不行,我也要吃!我不吃甜筒了!”玥琪笑道:“就知道小希希同学会妥协的,怎么样!我们又成功咯!”最后一片笑声在空气里蔓延开来,似乎可以看见每个分子的笑脸!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六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