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决赛决胜局
 更新时间:2013-03-17 22:31:30  [标签: 羽毛球 看电视 奥运会 不知道 路上 ]

今天基本上无所事事,不过休息得挺好。晚上散步以来,回来看看电视。现在基本上很少看电视了,一两周不开电视,也不想到还有电视可以消遣。晚上八点多的时候,刚好看到了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林丹对阵李宗伟。打开的时候,已经接近第一局尾声。李宗伟的状态很好,志在必得。很久以前也看过一场李与林的比赛,基本上是一边倒,林丹赢得很轻松。现在看的这一场,倒是李宗伟有备而来,信心满满。第一局李宗伟以两分优势胜出,22:20。

真正静下心来看,从第二局开始。第二局李宗伟开局很好,但后程乏力。明显感觉李在心态上决意要与林丹打满三局。据说人都有一个运动极限,象高强度的比赛,一般在第一局打完以后,第二局之中都会遇到体能极限。不知道是不是李宗伟体能极限来得早了些,反正看着第二局中后半局李打得很随性,数次出现判断失误,羽毛球落在界内得分,作为冠军争夺战,这样判断失误如此多,如此密集,非常之不正常。我都怀疑李宗伟是不是想跟林丹比体力,在第二局尽量打消耗战,到第三局再反攻。第二局李宗伟很快以14:22败下阵来,林丹基本上没有遇到什么有力的抵抗。林丹心态非常之好,有冠军像。开局先失三分的时候也不急,打得非常之耐心,防守非常好。其实第二局李宗伟再顽强一点,咬牙顶住,少失误,相信在第二局,李宗伟都有可能结束战斗。第二局的比分出人意料,也可以说是李宗伟正常情况下与林丹对局的结果。

第三局是决赛决胜局,双方所有的要素都调动起来,是你死我活的白热化争斗了。开局对李宗伟稍有不利,但李心态明显比第二局要好,获胜的决心非常之大,打了几个很漂亮的劈杀斜线和直线,质量很高,基本都压线。双方比分咬得很紧,基本上是平分,再交替上升。到半场时,李宗伟以11:10先到换边再战。当时,我认为李宗伟获得决赛胜利的可能性非常之大,因为从进取心上来讲,李比林更强,双方实力已经非常之接近,只是林丹防守比李宗伟更好一些,林丹的优势还在于他个子比李要高,防守范围更大一些,好几次林丹杀斜线,李宗伟都鞭长莫及,明显受制于身材的影响。另外林丹反复打头顶球,而李宗伟在头顶劈杀容易出现失误,对球的路线把握不准。从第三局来看,李宗伟劈杀,往往打大斜线,不再打直线,就是为了防止球出界,减少失误。换边以后,李宗伟出现两次严重的失误,都是急于劈杀斜线而致回球落网,其实李在思路上还是有些死板,前面已经杀斜线得分了,还想再用老套路,对于那么高水平的决赛,以同一种方式多次得分的可能性都非常之小的。另外李放网前球,很死,林丹守在网前,好象有两次扑杀成功。当然林丹也有失误,有急躁的时候,但林丹的失误看不出明显的思路问题。尽管李宗伟有不少战术上的失误,但比分并没有拉开,反而咬得很紧,并且率先拿到赛点。李宗伟而且两次拿到赛点,但始终没有把握好机会,最终被林丹翻盘。

李宗伟现在的状态那么好,还是没有打败林丹,非常之可惜。假如从技术上来说,李宗伟并不比林丹差,林丹吊杀得分都非常之少,反而是防守严密导致对方频频失误。李宗伟劈杀得分不少,但失误明显多过林丹,有些失误都觉得意外。李宗伟的失败,从根本上讲,还不是心态上的失败,他从获胜的信心和决心上都要大过林丹,李失败的根源在于战术安排上的问题,在于临场应变不及时,思路过于死板。李宗伟成名晚,但他的技术实力已经可以匹敌林丹了,只是战术和思想上还有些问题。相信伦敦奥运会,李宗伟是可以战胜林丹的。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没有了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六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