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日记 >> 正文
财务数据
 更新时间:2013-05-16 12:39:38  [标签: 困难 期中 假如 特殊 遭遇 ]

1、市盈率=每股市价/每股税后利润。

2、每股现金流比率=股价/每股销售额。每股现金流比率越小越好,如果比率小于1,通常表示公司股价便宜,对于比率大于2的公司,除非特殊情况,需要谨慎。每股现金流比率需要与公司销售额增长速度及稳定情况进行比对,假如公司长年保持销售额较快较稳定增长,现金流比率可以偏高。

3、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此比率可以预知公司在短期中如果不幸遭遇财务困难其还债的应急能力。这个比率通常在2以上才符合标准。比率太低固然表示应急能力薄弱,但比率高到6以上也往往未必是福。公司的现金、库存等多而无用,没有扩大生产,哪能增加利润?

4、速动比率=(流动资产-库存)/流动负债。很多尖端产品的库存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经常贱价出手,所以价格太难预估。将其除外,便可进一步求得更标准的还债能力,此比率应大于1,才能使公司获得保障。

5、总资产周转率=净销售额/总资产。总资产周转率能提示公司经营、管理其资产的效率。各行业的结构完全不同,没有一个标准的理想比率。但只要与行业的平均数相互比较,便可分出高低。某公司比率远低于平均数,则显示投资过重,回报却太少,公司的经营已亮起了红灯。相反,比率若是高出平均数太多,则又表示投资不够支持宠大业务,公司应积极扩张生产规模。

6、库存周转率=营业成本/库存。清除库存迅速表示公司销售能力强,这个比率越高越好,以大于9倍以上最为理想。

7、税后利润率=税后利润/净销售。一个公司获利能力不断成长,说明经营已步入成功之途。理想的税后利润率应在4%---6%以上。

8、总资产报酬率=税后利润/总资产。资产报酬率应在10%---12%以上较为理想。

9、长期负债对股东权益比率=长期负债/股东权益。此比率低于75%为理想。

10、长期负债对总资产比率=长期负债/总资产。此比率以低于50%为理想。

以上十种比率,投资人在做决定前,应对目标公司的各项财务比率做彻底分析,将其连续数年来的资料与另一家相同公司相互比较,研究其发展趋势后,再与整个同一板块的平均比率依上述顺序做个比较研究,自然会得到更正确的结果。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六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