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二年级作文 >> 二年级状物作文 >> 正文
清秋怎迷茫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8:07  [标签: 迷茫 清秋 ]

叶紫檀

昨夜西风冷,今晨秋阳抚小窗,一缕静然入心来。洞箫声声怨,莫怪清秋凉。回首前时路,浑浑噩噩如贮麻,一片心乱尽迷茫。

沉迷韩剧黑夜继天光,抹一把清泪笑自己太痴狂。情缘如烟,风吹即散,何必贪心神自伤?

偶遇一段奇缘,怦然心动,魂牵梦绕,惊觉世间竟有真爱现身。笑看花开,静听水歌,幸福像花一样漫过一年又一年。猛然回首,梦里不知身是客。缘散情难了,枉自空嗟叹,只留南北两相望。欲罢不能心难安,一片茫然问谁解。

拧亮台灯,看灯光安详于手掌。十指紧攥不放,夹缝里一片黑暗,心怎能坦然?伸开手掌,自由舒展,何止掌心,指间全是光亮。学会松手,滑走的也许是痛苦辛酸,留住的是更多的希望和微笑。看时光流淌,请留住一切美好!即使春已去,花香依然会在心间淡淡荡漾!

清秋,情感不可迷茫!

早餐之后,看时间颇多,信手拈书一本,神凝心定游走其中。旁坐偶然侧目视之,嘴角生笑:“呀,看你,书中密密麻麻,圈圈点点的!教书,我早已心灰意冷了!”话不多,意明了。一丝苦笑从我嘴边滑落。

办公室里,两个频道天天重播。一是经济频道,不是绩效就是教书低收入,太无聊!二是男女频道。今天哪个影星以姣容美貌傍大款,明天又是富豪包二奶,荒唐之极!

备课改作业,批试卷谈成绩,皆被视为笑谈。“如此经济状况下,你还能如此认真?”无数人在心中对着你默念:傻瓜一个!

整日包裹在对社会的哀叹,怒骂,浪笑声中,心烦意躁之余,努力地抗争,极力地挣扎,不由的迷茫。自是没有勇气劝说,也无力安慰。只是不停地叩问,自己的路标在哪里?那一份师者良知,那一抹淡然名利,不能动摇,不要沉沦。于是,拼命地于众人中逃脱。遥看秋的天空,明静安宁。风吹叶落,孑然入尘不哀鸣!

清秋,教书不可迷茫!

听一曲“古刹幽境”抑或“彼岸莲花”,虽是忧伤甚至悲凉,却能剔去浮躁,屏蔽喧闹。

走一道石径,虽是草木枯黄,甚至泥土沾裳,远山静穆给我灵魂的安宁,天空高阔给我思绪的遐想。

捧一本“博览”抑或张爱玲抑或老舍,教育人的火花跳动我的灵感,才情女子的跌宕人生起伏我的情思,关注民生的人民艺术家激荡我稚嫩的思想!

踏入梅子的家园,那一份素雅,那一份忧郁,那一份对人生的淡定与禅悟,我找到了心灵的栖息港。

走进青清的文苑,弄一阕词,入髓的痛没有泪。拈一首诗,悲情也壮然。散章默述,或大漠,或草原,或都市,或宫苑,记一路的红尘烟云,述一生的爱恨情仇。笔锋犀利之间,思想锐利之中,我看到了自己还是一个在文字外远远站着欣赏的人,也看到了自己要走的路还太多太多。

清秋,思想不可迷茫!

课堂上,用我的智慧闪亮孩子的双眸,用我的爱心温暖孤独的心灵。

夕阳下,看余辉染黄一片片秋林,一垅垅农田,找寻家乡泥土的味道和母亲的稻草香。

细雨中,倚窗聆听雨打芭蕉,重温父亲的谆谆教导,谱一曲无声的父爱向天歌。

阳光下,风雨中,看一个个小人物,一言一行,一笑一嗔,都是生活的河流,吟唱着艰辛也吟咏着善良。

执一支拙笔走平凡,静思教育,记录美丽,安宁心灵!用阳光装点人生!

清秋,信念不可迷茫!

2010-10-30


  • 上一个二年级作文:
  • 下一个二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