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二年级作文 >> 二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更新时间:2013-03-17 22:39:56  [标签: 隐形的翅膀 ]

“第一次为这首歌流泪,是在2006年夏天的一个早晨,在学校的图书馆里。音乐来自我的朋友许林给我留下的一个mp3,里面有7首中文歌和4段我们四川老乡李伯清的方言评书。许林说这11首内容陪伴他在美国的8年生活,他也是四川人。在教我如何办完银行,手机等一系列生活手续后,他回国了,留下了mp3,留下了《隐形的翅膀》,他说:听听吧,我一定会哭、、、、、、隐形的翅膀是一种叛逆。要不,为什么此时我一个人会呆在美国?为什么在别人认为我事业发展不错的时候要出国学习?为什么31岁的人还要重回校园?尽管我怀揣着一大堆支持自己的理由,但是一个小小的刺激就会引爆我心中的孤独、彷徨和无助的感觉。就如同此时,在安静的图书馆里,耳机里传来张韶涵那种,柔弱但不服输的嗓音,它会让每一个微笑的叛逆者,在角落里偷偷留下眼泪。隐形的翅膀是一种顽固。我叛逆所以我顽固,我顽固所以我坚持,但坚持的人不一定坚强。不要跟我讲“枪打出头鸟”的道理,我在22岁时就放出“豪言”:我宁愿被打死,也不愿被蒙死。10年后,我侥幸余生,可确实满头血迹,满身伤痕。不过我还会笑,因为我知道我所要得。隐形的翅膀是青春。老人没翅膀,但有拐杖。所以他们比我们稳,不用担心会有从空中掉下来的危险。也许我们会得意,我飞的高,所以看到的景色比被人精彩。拉倒吧,我们现在看到的风景,老人们早就经历和体验过了,谁没青春过?收起隐形的翅膀,变成有形的选择,我开始想象拐杖带给我的踏实感和安全感。妈说,你34岁才明白什么是脚踏实地,太晚了。我不这么认为,因为,我曾经飞过,飞在天空上,当我有一天手持拐杖,仰望天空时,我依然会笑,天空中有我彩色的青春。”今天在网络里看李佳明写的这篇《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忽然心生同感,许多年前,我在那个小镇里写下《给自己一双飞翔的翅膀》,我在生活中一次次地告诉朋友告诉自己,只要心中有希望,有梦想,我们一定会飞翔。许多年以后,我远离家乡,远离亲人,远离得心应手的工作……在这个城市的一角,因为坐上了反方向的公交车而黯然神伤,因为多跑几趟来回路而感觉孤独无助,因为漫长的黑夜而寂寞孤单,因为城市的噪声而焦虑不安,因为女儿无奈的眼神而深感愧疚……我从来不曾想到,在我的身上会有如此严重的排异反应,多少次,别人在问我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生活,多少次,我也在问自己,在许多人羡慕的眼光中,我无法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案。我也顽固,我也叛逆,我不知足,不安于现状,但我不知道,我还会不会坚持?我想有一双隐形的翅膀,更想有一根拐杖!

  • 上一个二年级作文:
  • 下一个二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