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二年级作文 >> 二年级日记 >> 正文
【家园拾贝】嘻嘻哈哈来“还原”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9:40  [标签: 家园 ]

(天,正下着雨。屋内,光线暗淡。)

嘻嘻哈哈来“还原”

微雨秋叶飞

三周前,爱人不知是心血来潮,还是哪根经搭错了,晚上时近9点,说要把沙发什么的换个方向。

也是,自打住进这房子以来已是10余年了,家具摆放一直如初。换个方向也许另有一番风景,于是,忙忙碌碌折腾了几个小时,总算搞定。

左看看,右看看,总觉得不是这儿扎眼,就是那儿堵心,却也说不出道道来。“还原吧,看着不舒服。”我的一句话,让爱人很泄气。“那就将就着试试吧。”爱人舒心一笑,毕竟费了这么大功夫,再怎么不称心,也得让付出的心力得到一点点的安慰吧。

然而,每周回到县城,一走进家门,第一眼就觉得不舒服。“还是还原了吧。”

爱人笑而不语。于是,每一回走进家门,我就得重复“还是还原了吧。”爱人随口问了一声:“为什么?”我理直气壮的说:“房子买来是用来住心情的,不是住物件的。现在一抬眼就看见物件,堵得慌。”

终于,今天早晨跑步回来,我就大声嚷嚷:“还原工作开始哦!”于是,爱人做早餐,我先整理些小物件,擦洗书桌,餐桌,陈物台……

早餐过后,还原工作正式开始。爱人一边擦着沙发边缘,一边喋喋不休地叫着:“唉,真是命苦啊!”

我乐呵呵的接过话茬:“你啊,一年到头难得搞一次卫生,而且从来不拖地的。你瞧瞧张老师,他家的卫生清扫工作,他老婆从来不沾边。活干了不说,还不能吭声。还有以前我们的邻居郝老师,什么时候都看到他在拖地,把老婆供养得跟皇额娘娘似的。你就知足吧你。”

爱人傻傻的笑着,我知道那笑意里隐藏着舒心。这一笑,竟然忘了自己的身份,帮着我说话了:“想来也是,洪勇(化名)身为校长,他家拖地什么的,他全包了。”

我一听,乐了:“就是啊,他不仅包了家务活,做饭也是他的事。”

爱人也许发觉自己说跑了题,急忙为自己申辩:“看你得意成什么样?现在有充分的理由了吧?”

“那是当然。我得意的笑,我得意的笑……笑看你乖乖的擦洗吧!”我拿着拖把边歌边拖。

“得意个屁啊,干脆请小时工更得意了。”爱人不甘示弱。

“哈哈,要是我们有了请小时工的生活水平,这会儿还会呆在家里啊,早就外出游玩去了。”

“是哦,我也早就开上了百万的小车了。”

“你啊,要是有了百万的小车,还不知高兴成什么样,屁颠屁颠的,飞到天上去了。”

“哈哈,那是,怎么的也要带上美女一起潇洒!”

“呀,臭美去吧,你。把身子转过去,信不信往你背上拖一把。”我扬起拖把作拖背的样子。

爱人的笑声落满了房子的每一个角落。

“老公,每年带我到一个省游玩一次,行不行啊?”

“这还不简单。”

“说话算数?那今年暑假去重庆,怎么样?不过,去了重庆,肯定得去四川,这样不就走了两个省吗?”

“笨蛋,这哪是两个省?是同一个地方。”

“啊?难不成重庆是四川的隶属市?像南昌和江西的关系?”

“什么呀,重庆和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一样,是全国的四个直辖市之一。真是傻瓜一个,不懂得就别说话。”

“不对,不懂得的人才会说个没完,懂得人的才不说话呢。你看啊,半桶水才叮咚叮咚响,满桶的水才不出声。是不是这个理?”

爱人笑而不语。

“因为我不懂得,所以才说话。不过,我刚才明明说了四川和重庆是两个地方,你却说是同一个地方。现在又说是不同的两个地方,哎呀呀,我又上你的当了。拿背过来,拖背”

爱人狡黠的笑翻在沙发里。

细想起来,其实爱人说得没错,是我有点胡搅蛮缠不讲理了。嘿嘿,谁叫咱是女人呢。

不知不觉间,时间已近10:30,还原工作也大功告成了。嘻嘻哈哈中,第一回拖地搞卫生没觉得腰酸背痛。

痛痛快快的洗了个澡,穿上宽松的休闲衣,往沙发上一躺。呀,听着窗外嘀嗒的雨声,看着眼前宽敞洁净而又简单的家居,不禁感叹:房子真的是用来住心情的!

2012-5-19(周六)


  • 上一个二年级作文:
  • 下一个二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二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