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一年级作文 >> 一年级状物作文 >> 正文
小舟(8)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3:44  [标签: 第一次 第一天 班主任 不高兴 自己的 ]

叶紫檀

  

实习生活只剩下十来天了,班主任说实习学校准备排演一台文娱晚会,等实习生离开的时候作为欢送礼物。校方出几个节目,实习生也得出几个节目。一些文艺骨干分子高兴得不得了,早早地报了名准备排练了。

从排练的第一天起,卓美就是一个活跃分子。吃过晚饭就风风火火地跑来叫乔尔到俱乐部去看排练节目。没想到第一天晚上俱乐部里正在跳舞,卓美像个三岁小孩子一样,三蹦两蹦就没模没样的跟着跳起来。要知道,她是个最害怕五线谱的人,视唱练耳常常面临补考的人,哪里踩得上节奏?可卓美全然不管不顾,像小鸡啄米似的乱蹦,把舞蹈老师笑得没了眼缝。

舞蹈老师见卓美热情如此之高,直接邀请她参加舞蹈训练。卓美当然不会放过乔尔的,她拉了乔尔一把,在舞蹈老师耳前嘀咕了一会。就这样,乔尔也名正言顺地加入了舞蹈小组。除了乔尔和卓美,还有几个班上的女同学,其他的都是不认识的女孩。

说实在的,乔尔还是第一次学跳舞。虽然爱着音乐,爱着弹琴,可是舞蹈对她来说似乎是遥远而陌生的东西。她跳得很拘谨,一点也不洒脱,总是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心里不停地念着一二三四,一二三四……

其实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踏步舞,老师说就叫“24步”,只要能踩着音乐的节奏点就行。乔尔看看卓美,见她自我陶醉的样子,乔尔心里很不服气,自己明明比卓美在音乐上懂得多,不可能跳不好她的。于是,自信心大增。

立正。音乐一响,上前一二三四,后退一二三四,往左一二三四,转圈一二三四,往右一二三四,右转一二三四。两手自然地随着舞步摆动,眼睛自然地随着方向转动。然后不断地重复这样的动作。

整整一个晚上,乔尔少不了时时地看着脚,时时地在心里念着一二三四。不过,她心里很高兴。安静的环境让人怡心,运动的环境也可以让人快乐。卓美更是开心得什么似的,回来的路上,叽叽喳喳的说个没完没了。

到了第四天晚上,舞蹈老师宣布说:“今天学习一种新的舞蹈,也是非常简单的“32步”,只是在“24步”的基础上多了几个动作,比如原地踏小步,比如踢踢腿,拍手击击掌。”没花多长时间,乔尔就学会了“32步”。她可以很自信地抬头挺胸,面带微笑地和大家一起舞动起来,旋转起来。

这天晚上排练结束以后,乔尔和卓美依然一路说着话回宿舍去。走着走着,乔尔发觉周围一片寂静。夜风徐徐地吹来,四周黑漆漆的,已经看不到一点灯火了。凭着对路的熟悉,乔尔和卓美还能感觉到方向。路旁的树叶有时冷不丁地沙沙一阵响,乔尔有点害怕了。就连平日里不安分的卓美这时候也不敢出声,越是不出声,越觉得周围恐怖难安。

乔尔抓着卓美的手不敢放开,她感觉手心里已经冒出冷汗了。她想叫出卓美的名字,又不敢叫,更不敢抬头看旁边。两个人只是闷着头不断地加快脚步,加快脚步。

“乔尔,快看,前面好像有光!”卓美用胳膊捅了捅乔尔。乔尔抬头看了看,真的有光朝这边移过来。两人越加地跑了起来,等到灯光照着她们脸上的时候,乔尔才发现是亚昆拿着手电筒急急地走来,她的心好像一下子从山顶滑落到了地面上,既感到十分的踏实,又感到无比的温暖。卓美不停地在说着感谢的话,亚昆看了看乔尔,很不高兴的样子,冲着乔尔就喊:“这么晚了也不知道回来,你不知道这有多么不安全吗?”

乔尔愣住了,好一会儿没有吭声,她忽地拉着卓美没命似的往前跑,一直跑到宿舍。坐在床上一点睡意也没有,心里胡思乱想起来。亚昆凭什么生我的气?谁稀罕他来接的呀?谁叫他担心来着?我说过要做他的女朋友吗?

乔尔越想越烦躁,恨自己,又找不到理由。恨亚昆,又恨不起来!她的心里乱七八糟的,一会儿一片空白,一会儿又被很多的东西塞得满满的,剪又剪不断,理又理不透!

2011-2-18


  • 上一个一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一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