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一年级作文 >> 一年级状物作文 >> 正文
花架
 更新时间:2013-03-17 22:38:24  [标签: ]

花架说过好多次了,要给我的花搭个架子,每个周末总是匆匆而过,再想起时又到了该回单位上班的时候了。这个周末,阳光明媚,虽然已是冬天,一点儿冬的气息也没有。田野里的青菜,油油的一片绿意;竹林里鸟儿嘤嘤,仿佛叫嚷着阳春三月。慵懒地在阳光下散着太阳,忽而又想起花架的事。“你总是这样,不把我的事当回事,到现在也没给花搭上架子!”我念叨着一旁看电视的丈夫。看着阳台上的蟹爪兰,那是春天里我亲手插在仙人掌上的,小小的一片叶子,看着它成活,看着它一天天抽穗,微微仰天而笑的叶子如今长长的,密密的,沉沉地垂过仙人掌,我心里想着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惊叹着蟹爪兰顽强的生命力。再不给它搭个架子,怕是仙人掌也要承受不了,到时,蟹爪兰也就断了。  找来了细铁丝,借了钳子,像模像样地剪着、绕着,夫在一旁闲着。大概是惭愧着刚才连个钳子也要我去借,很快也过来帮忙。架子很快搭好了,蟹爪兰的好些爪子却在丈夫的大意下受伤,一片片断落了。我叹息着,去年的冬天,就是因为姐姐的粗心,把我的仙人掌搬到阳台上散了一天一夜的太阳,结果含苞欲放的蟹爪兰一夜之间垂头丧气--蔫了,绽放春天的那一簇鲜红,只成了我的梦幻,成了泡沫!  我颠怪着丈夫的大意,心里只是伤心着又一个希望的破灭,夫却不解风情生气地甩手而去。  人如花,花似人。自身的力量再大,也需要有铺脚石,需要台阶,需要有人给你搭个架子!生气着的丈夫你又怎么知道呢?多一点你的细心呵护,多一点你的诚心搭架,我的蟹爪兰就多一份坦然,多一丝生机!

  • 下一个一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一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