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一年级作文 >> 一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元旦放了六天假
 更新时间:2013-03-17 22:36:34  [标签: 元旦 ]

  元旦放了六天假,上课考试占了两天;第三天创世纪的睡了一天,晚上起床,刷牙洗脸发现可以接着睡;第三天起的算早了,睡到中午,逛了个街,然后开始憋管理哲学的论文,写完再抄好,发现又可以睡觉了;今天实在是挣扎着才到下午两点起床,然后也没干啥事,晚上决定把人力资源的书看看,结果一听到张卫健的《真英雄》,感觉很悲壮,热血沸腾,于是姐手又开始痒了,虽然写作文被姐称为最痛苦的事情。上学的时候写的作文从来没被当做范文读过,大概是因为姐不喜欢写命题作文吧,命了题也就算了,连文体也都确定了,那姐还发挥啥,所以一到写作文,姐头那个大啊,憋的是满脸通红啊。哦,貌似领导有布置任务要写作文,算了,先不想了,不给自己添乱了,现在的人力资源和公司理财就够让我乱的了。唉,没有数学细胞真是可悲。古代人真快活,不用学数学,最多用个算盘啥的,多么幸福的年代啊,真是无知者无畏啊。

  哦,虽然没有数学细胞,学了公司理财,还是有一点收获的,那就是明白了时间价值,所以我告诫自己只买需要的东西,不要一到做活动就买了一堆不需要的东西,东西放久了会贬值而且自己在比价的过程中也会付出时间的代价,不划算,最划算的作法是只买需要的东西,而且是无可替代的,这样才是最划算的。唉,如果我的数学细胞能有我理解细胞的一半就好了。小时候做数学题最坑爹的是做不出来,但是只要一看答案,不需要有过程,姐自己就能把过程给倒推出来。算是比较能编吧,唉,忽悠的基因在小时候就显现出来了。

  最近在看漫画《天是红河岸》,刚开始当成《辉夜姬》下载了,记得小时候没有看完,所以想把它看完,结果一看不是的,不过也挺好看的。和我看《大太监》的感想是一样的,领袖人物的魅力在于人格魅力,而不是手中的权利,两者何为因何为果,人们经常搞反。现在还有些人小小年纪,一个p大的小官就开始摆领导的架子,觉得蛮悲哀的。能承担多少责任,为多少人负责,才能站在多少人的前面为他们遮风挡雨,而不是呼风唤雨。没看《沉思录》的时候,以为是学者的著作,后来发现是皇帝马可奥勒留在鞍马劳顿中所写。可见高度还是需要有深度做铺垫的。但高度是可见的,深度却往往被人忽略。现实经常让人迷失,我自己也一样,淡定不了多久就会激动,很不稳定。也许是不成熟吧。思维的深度和广度都不够,突然发现周围的同事同学身上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唉,开始改变了,从一个和群体相斥的磁铁,转变方向了,开始知道欣赏别人的优点了。其实也没有什么损失啊,而且可以学到东西,何乐而不为呢。还有就是要学会倾听,这是复习管理沟通得出的感悟。作为一个闲杂人等说的太多不要紧,可以如果作为管理者的话,还是要让别人说,才能知道别人的想法,去调整自己的策略。如果将军太罗嗦的话,军情早被泄露出去了。

  今天把泰囧给看完了,还是反映了古老的哲学命题——快乐不是来自外力,而是自己的内心。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其实很多的执着都是没有必要的,有的时候简单反而是快乐的。如果能够把一个简单的信念一直坚持,那将会汇聚成强大的能量。姐缺乏的就是这样的坚持。唉,无限伤感。


  • 上一个一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一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