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一年级作文 >> 一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咖啡物语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1:59  [标签: 物语 咖啡 ]

微雨秋叶飞

有人说,世界是个大房间,需要我们时时去清扫。那么,一个人的心就是一个小房间,也需要我们自己时时去清扫。

冷冬以来,今天天气不错。阳光温温的,照得人心暖暖的。黑夜关在窗外,静静的灯光里我不拒绝孤独与寂寞。品一味咖啡,飘逸浓浓淡淡的苦苦甜甜。

曾经一度是那么地喜欢这种忧郁的曲子,似乎只有把自己藏在这样的伤感中才能让驿动与浮躁的心安静下来,才能把自己置身于世界独我的境地。孤独寂寞有什么不好,简单于勿苛求有什么不好。蓝天只有白云的相伴,它不是那么深邃渺远吗?碧海只有浪花相随,它不是那么雄浑阔大吗?青山只有峻石相依,它不是那么苍劲肃穆吗?

曾经一首歌能激发情感的萌动,一句话能触动心灵的感悟,一篇文章能勾起往事涟涟。甚至一花一草一木,发于心,泻于笔端成文成章。尔后在文字中开心,在开心里流淌生活的滋味。

曾经在学生的摘抄笔记里总能找到心怡的文字,读一读,手抄下来,电脑前敲下来。用于写作,增添文采,提高语汇,愉悦心情。

曾经钟爱于阅读,阳光下,雨季里,灯光下,床头边。走进他人的文字,徜徉于诗情画意里,感悟人生,激发写作灵感。

是谁偷袭了我的思维?常感写作陷于干涸之泽。是什么牵制了我的情绪?常觉心神困惑与迷惘。是那微微的渴望关注的思想在萌芽,是那追求永恒的真情的心态在作祟,是那渴求写作能突出重围的意识在潜伏。其实这些都是不必去苛求的啊,放下来一点也不难,一步一步地做好自己喜欢的事,何必注重结果,让过程为自己,为他人开花,何乐而不为呢?

曾经拥抱着遥远的甜甜的梦,无论春秋与冬夏,心有所属,情有所依。等候每一个夜晚的来临,聆听心灵的挚语,坚守情愫的温馨。傻傻地以为真情有如春天里美丽的花,只要彼此用心不忘常浇灌,它就能芬芳四季。走过一程又一程,竟然忘记了春天里的花再美丽终是逃不脱夏日的炎热,瑟瑟秋天里它是要凋谢的,凛凛寒冬里它是会冰冻的。

于是,重新选出这些忧郁的曲子,并不是要消沉自己,麻痹自己。黑色与忧伤也有力量存在催人前进,更有冷静存在令人思索。轻轻地告诉自己,再苦再痛,一定能挺过去!人生路上,哪能没有沟沟坎坎,哪能没有风雨相随!少一些贪恋,简单一点;少一些虚荣,纯朴一点;少一些浮躁,澄静一点。阳光依然灿烂,生活依然美好!好好装饰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

2010-1-19


  • 上一个一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一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