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一年级作文 >> 一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学会梦想,放弃梦想
 更新时间:2013-03-17 22:36:17  [标签: 梦想 放弃 学会 ]

心若在,梦就在,有梦就有舞台。昨夜看“中国梦想秀”,一位模仿小沈阳的小伙子想在这里圆一个开面馆的梦想,小伙子的模仿秀很快就被观察团亮红灯出局。当小伙说出开面馆只是想让女朋友离开舞台,不再跳舞的苦踪,并和相恋十年的女朋友在台上跳了一曲精彩绝伦颇具难度的舞蹈时,不禁让在场的观众惊叹不已。身怀绝技,为什么还要离开?听完这对情侣深情的讲述,才明白练就这一身技艺,充满了辛酸,女孩身上多处受伤,一只手已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自然地搭到肩上,而且,舞蹈的许多动作,极具危险性,稍有不慎就会落下残疾,可以说离开舞台,是一种无奈:危险的动作,年岁的增长,生活的重担……当这对患难与共的情侣怅然离去,就要离开舞台的刹那,机会来了一个大反转,他们赢得了主持人周立波的支持,梦想成真。

从舞台到面馆,是理想与现实的激情碰撞,理想很骨感,现实有些忧伤。而立之年,艺术生命已接近尾声,是执着地坚守,还是断然放弃?看多了舞台上那些明星们光鲜亮丽的一面,又有谁能懂得他们的酸涩?那些体育明星一个个领到金牌后毅然地选择退出,像伏明霞、张怡宁宁……辉煌之后的悄然隐退,是一种自然规律,是一种无奈,更是一种清醒的自知。为了生计,适时离开,学会放弃,给自己创造一个转型的机会,不啻是一种明智的选择。就象周立波对这对情侣说的,再也不想看到他们跳舞。

人生要有梦想,更需要放弃梦想。放弃那些不切实际的缥缈的梦想,就象这对跳舞的年轻人,当你的身体,你的年龄,你的一切不再适合继续当前的工作,就坦然地离开,不要再犹豫。一味地执着,有时就成了执迷不悟。就象在“职来职往”的舞台上,54岁的北漂邓茂柏,一生发奋学习,追求着文字梦想,当过撰稿人,写过广告,却一直过着不稳定的生活,年过半百依然想在北京做他的文字梦。达人们一个个委婉地劝他放弃梦想,享受生活,雷明明白地告诉他54年一场梦,这梦该清醒了的时候,他在舞台上强烈地表现出那种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豪情,这种对希望渺茫的梦想的执着,让人觉得悲哀。

龙应台有句话说:“上了车还需要有下车的勇气”,学会放弃是一种勇气,更是给自己机会。懂得放弃,放飞新的梦想,才会有新的希望。曾经的苹果公司副总裁李开复,放弃追寻终身教授的职位,加入改变世界的队伍,促成了ipad,iphone这样的奇迹,给他的人生带来无尽的惊喜。60年代,日本松下通信工业公司放弃大型电子计算机业务开发,专注于发展企业传统产品,走出了松下特色之路。人生允许半途而废,敢于否定自己,敢于放弃不切实际的目标,这是一种生存的智慧。有志者事竞成,有些时候,这句话未必是真理。

但愿这对年轻人少一些对于舞蹈的留恋,多一些对于面馆的梦想。愿他们在面馆的舞台上,跳得洒脱自然。


  • 上一个一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一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