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一年级作文 >> 一年级童话寓言作文 >> 正文
【名著赏读】我读《茶花女》(2)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4:13  [标签: 名著 茶花 ]

我读《茶花女》(2)

微雨秋叶飞

第七节,半个月后。阿尔芒的病体日渐康复,他开始给“我”讲他和玛格丽特的故事了。文中有句曰:“我不发烧了,我们也没有什么事要干,我把这个故事原原本本地讲给您听吧。”又一句:“下面就是他跟我讲话的内容,这个故事非常生动,我几乎没有作什么改动。”每每读到类似的句子,我依然难免不畅。

于是,故事开始了。

恰逢双休,天气极好,刚好是穿一件单衣的气温。窗外,下着雨,并不大,淅淅沥沥的,给屋子添了一分宁静和详和。窝在沙发里,我走进了阿尔芒和玛格丽特的爱情故事。

此时谁曾料想,读着读着,我是一发不可收拾。从早晨到下午到深夜再到第二天傍晚亮灯的时候,我屏着一口气,把它读完了。

一口气读完了,不曾放过一个句子,甚至一个字。之前心中所有的不愉,顷刻之间荡然无存。彻底折服了,折服的不是这个爱情故事本身有多大的魅力,而这样一位不凡女子,几乎占据了我心的每一个角落。

掩卷沉思,玛格丽特,一个妓女,非同一般的妓女。一位女性,非同寻常的女性。

古今中外的民间野史上,红尘女子不乏其人。人们往往会用“红颜薄命”这四个字来概括她们的命运,而一提起她们,人们便会情不自禁地洒下一掬同情之泪或几声感慨叹息。随着岁月的流逝,她们的姓名连同她们的花容月貌以及她们的悲惨身世都早已湮没在那些荒丘野蔓、黄土残碑之间了。

玛格丽特则不然,虽为“妓女”的卑微身份,却无“妓女”的庸俗和下贱。虽以容貌和肉体为代价,换来了无比奢华的生活,却不招摇卖弄,玩世不恭。虽沦落风尘,却保持着一颗纯洁、高尚的心灵。

她充满热情和希望地去追求真正的爱情生活,而当这种希望破灭之后,又甘愿自我牺牲去成全他人。正是这样一位为人们所不齿的烟花女子闪烁着的一种圣洁的光辉,才会使人们一提起“茶花女”这三个字的时候,首先想到的不是什么下贱的妓女,而一位美丽、高尚而又令人称赞的女性。古今中外的文学名著为人们留下了许许多多不朽的艺术形象,而玛格丽特则完全可以跻身其间而毫无愧色。

2012-6-10(周日)


  • 上一个一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一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