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一年级作文 >> 一年级书信 >> 正文
零 分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5:26  [标签: ]

谨以此文献给远在他乡打工的天下父母们,忙忙碌碌工作赚钱的时候,请一定要记得家中有孩子的期盼,有孩子心灵的呼唤。他们需要钱上学,但他们更需要你们的爱来抚慰、温暖幼小的心灵!

零分

汪夕禄

小旦从戴眼镜的汪老师手里接过试卷,鲜红的零分像一面垂头丧气的旗帜猎猎作响。小旦很害怕,不敢看老师的眼睛,好在老师也没有看他,挥挥手说:“回家给家长签个字。”

小旦心里难受极了,汪老师平时最喜欢他,上次看到他的指甲里藏了不少泥土后,亲自用指甲钳替他整理干净了。上个学期,小旦的语文考了全校第一,汪老师当即就从自己的书橱里拿出同学们都垂涎三尺的《草房子》奖给了小旦。上面还有曹文轩的亲笔签名,神气得不得了。

小旦看出来,易动感情的汪老师生气了,从全校第一到零分,就是从老柳树上摔下来也不会这么惨。小旦叹了口气,含着泪回家去。

路上的油菜花都开了,金灿灿的,黄色的花粉沾在小旦身上,好香啊。小旦的家在一片油菜地的后面,门口有一颗高大的柳树,上面住了一窝灰鸟。正在门口等小旦的老黑一见到小主人,摇着尾巴迎上来,小旦没有心情理它,手里的试卷攥得更紧了。

爷爷坐在院子的槐树下,一树的槐花白得像雪,香气四溢,爷爷的手里抓着那把乌黑梢子的二胡,眼睛微闭,吱吱地拉响,喑哑的琴声在静静的院子里显得很特别。小旦找不出词形容,但他知道爷爷拉的是什么曲子。自从爷爷动手术以后,老是拉这首《病中吟》,有时候会把老泪拉出来。小旦也跟着后面流泪。过去的爷爷多么壮实,像谷场上的公牛。可一场病,爷爷就像泄了气的皮球,说话都抖个不停。小旦再也不敢惹他生气了。

小旦啊,回来了,锅里有好东西,你去看看,知道今天你们发榜,犒劳你的。

小旦揭开锅,几个长相喜人的嫩玉米,卧在清水里。小旦拿起一个咬咬,真甜。小旦拣了一个大的给爷爷,站在旁边,等爷爷问他。爷爷心情很好,竟然没有问他的成绩,很难得地拉了一曲《良宵》,琴声俏皮地像枝头的小鸟。

小旦转身回屋写作业,作业写完,天已经黑了。挂在天上的凉月很亮,院子里洒下一片银光。爷爷忽然喊小旦出去,让他坐在自己身边。小旦,你要什么奖赏?这次考试又是第一吧!

小旦不敢说话,把试卷递给爷爷。爷爷看完试卷脸色突变,鼻子里呼哧呼哧出粗气。小旦害怕了,爷爷你咋了?

爷爷不答话,老泪下来了。人一老,眼泪就多。爷爷走回自己的屋子,一声巨大的叹息,差点把小旦的心砸碎。小旦咬咬牙,跟爷爷进了屋。

老师说让爸爸签字,你打电话让他们回来吧。小旦说。爷爷不理他,没有开灯,脸朝墙躺到床上。月光从窗外照进来,把爷爷的睡影沉重地映在墙上。

爷爷,你让爸妈回来吧。上次小锐考了个不及格,她爸妈就从沈阳回来监督她了。我好不容易考了零分,你为什么不让他们从黑龙江回来?爷爷,我求你了,打电话给爸爸吧,我想他们了……

小旦的泪再也忍不住了,他抱住了老泪纵横的爷爷。

2011-10-21


  • 上一个一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一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一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