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一年级作文 >> 一年级期中期末 >> 正文
七年级期中考试满分作文:你是我的最爱
 更新时间:2013-12-13 09:06:11  [标签: 满分作文 期中考试 七年级 我的 最爱 ]

文 章来 源莲山 课件 w w
w.5Y k J.cO m 七年级期中考试满分作文:你是我的最爱
七(4)班  吴佳颖
①妈妈,你,是我的最爱。
②你对我说,当我还在你腹中时,别人都很坚信我是个男孩,而你,却比其他人更加坚定,我,就是个女孩。我不太相信那种意念能让不可能的事情变为可能,但你,让我相信了,你说,你就是认定了我是个女孩,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爱吧。
③12年前的那天,我降临到了这个世界上,送给了你们一个大惊喜——一声清脆而又响亮的哭声。你说,别的母亲刚生完孩子后,虚弱地睡了过去,和刚出生的孩子就这样暂时分离了,而你,却神奇般地拥有了无限的旺盛的精力,把我守护在你温暖的怀中。于是,我从放声大哭变为了安静温顺,舒服地休息去了。我问你,你难道不累吗?你说,累,但太想见到我了,所以不顾疲劳搂我入怀中。因为爱,所以爱。
④我对那些“催泪”的事好像并不怎么感兴趣,而你正好与我相反,电视里一有讲到爱,一有讲到爱,一有讲到生离死别的,你的眼眶就会不由自主地红起来。再更感人的,你马上流下泪水,你的睫毛,真不知,溺了多少次的水。
⑤我不明白你为何要动真情,那些电视剧只不过是虚假的,并不真实。难道真是我变得麻木了吗?你笑一笑,“也许经历了多了吧!”
⑥我现在正处于青春期,时不时就会和你拌嘴吵架,而每次事情过后我一次次地责备自己:我也真不懂事,与一个辛辛苦苦对自己付出了12年心血的人吵架,我还是个孝女吗?只怪自己太冲动,伤了你一次又一次的心。
⑦妈妈,你是我一辈子都报答不完的人,你对我付出的爱,是不能用言语就能表达的到的,我尽我该做的,爱护你,守护你,一直如此,无限下去……让我的爱,洒向你冰冷的每一处。
点评:这篇作文是这次期中考试的满分作文,上次在进修学院阅卷时,有几篇满分作文,几位老师在那里手机拍照回去可以研究,同事问我拍了没有,我相当淡定地回答她:“不需要,我们也有的!”一句戏言结果成了真,还真出现了一篇满分作文。
拿到文章,我琢磨这如何就成了满分作文,写妈妈,应该说很常见,但选材却很特别,一般学生写往往是妈妈如何在生活上照顾孩子,比如每天早上做个早饭啊每天晚上热个牛奶削个苹果啊之类,或者是学习不好语重心长教导和风细雨谈心之类。可这位同学却写到了她还没出生的那些事。从第二段看,妈妈对她的爱,更像是一种强烈而坚定的信念,这爱,当然写出来与众不同。
第三段,还是表现母爱之坚决,又是上面一段的延伸。
到了第四段,貌似跟母亲对孩子的爱没有多大关系,写了母亲感情细腻,容易感动,看上去是一处闲笔,却把母亲的精神面貌写出来了,“经历得多了”这一句里包含了太多太多,文中“我”不易感动,兴许就是没有那些体验,经历多了,体验多了,自然易感,见到感动的场景,容易联想到自己,情不能自已。
第六段写青春期的逆反,容易跟妈妈吵架,其实,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总是跟最爱的人吵得最凶。
不能忽略的是,一篇好的文章,必须有好的语言,这篇文章的一些语句比较煽情,比较符合文章的主题,这也是成功的原因之一。文 章来 源莲山 课件 w w
w.5Y k J.cO m


  • 下一个一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