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一年级作文 >> 一年级看图写话 >> 正文
【课堂小记】课堂花絮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4:06  [标签: 课堂 花絮 小记 ]

课堂花絮

微雨秋叶飞

历史课,正在进行中。讲解司马光的《资治通鉴》。

问孩子们:“知道《资治通鉴》这部著作吗?”

都回答:“不知道。”

“可是书的作者,大家一定都知道的,他叫司马光。”

“我们都知道司马光砸缸,是那个司马光吗?”

还没等我开口,瞧他们又争得不可开交,有的说“是”,有的说“不是。”继而把目光转向我。

“当然是同一个人了。小时候的司马光因砸缸而名满九洲,后来的司马光因《资治通鉴》而名垂千史。喜欢历史的同学可以买一本来读一读,里面记载的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非常的精彩。我家的那本是带文言文体的。”

“文言文啊,老师,你读得懂吗?”

“笨蛋,老师是教语文呢。”同桌很不服气的样子,还用力的拍打精灵猴的手臂。

有几个学生也一起帮腔:“你以为历史老师只教历史啊?她是九年级语文老师。真是的,什么都不知道,还瞎说。”

我乐呵呵地看着他们,接口说:“老师当然看得懂了,而且老师最喜欢的就是文言文。读初中的时候,老师就非常喜欢读文言文。后来参加自考,古汉语这一门考了86分呢。”

“呀,老师,那你教我们语文,教我们学文言文吧。我们对文言文一点也不懂,根本不知道说些什么。”

“你们的语文那么好,那第一名是怎么考来的啊?”

“靠作文啊。我们老师说了,只要写满了就不会少于30分。听说其他班作文很多走题的。”

我微微一笑,没作过多的解释。

“等你们上九年级的时候,还可以做我的学生。到时候好好教你们学文言文。”

“唉,看看谁能有这么好的运气啊。”

七年级的孩子就是这么清纯,从来不会掩藏自己的喜怒哀乐。也不修饰自己的想法,一切来得那么自然,那么真诚。

2012-5-18(周五)


  • 上一个一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一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