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一年级作文 >> 一年级读后感 >> 正文
我的09文字劫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4:23  [标签: 文字 我的 ]

微雨秋叶飞

09年的尾巴即将扫过这一年,突的想起几个与文字有关的黑点掠过心头,触动缕缕伤情。

悲凉因杨柳青文学网。

杨柳青文学网是我接触的第一个文学网站,也是第一次充当所谓的文学编辑。清晰的记得在站长再三要求之下才走进这片文字天空的,勤勤恳恳义务编辑文字三年多,却在09年的某一天一脚被踢了出来。

执行者自然有诸多的理由为自己执行某一行为找到非常合理的借口,说什么工作不积极,态度不认真,出勤率太低。甚至说我的文字对网站影响力不大,点击率不高,无法吸引读者,无法给网站带来效益。可他老人家竟然忘了我是义务劳动,他却还在口口声声责备我没有24小时为网站服务。哈哈,真是滑天下之大稽。最后好像急了,火了,为我扣上一顶居心叵测之大帽,溜之无影了。

真想借鲁迅的笔挥毫一篇,痛斥之,讽刺之,鞭笞之。结果还真的应验了人家那句话我的文字分量不够。只恨我的榆木脑袋当初没有弄明白“文字分量”与“金钱分量”之间的关系,一直傻傻的认为三年多的时间,怎就没有积攒一点情分呢?从此,我的文字结束了在这片天空里的飘荡。

一个行走在追求金钱至上的轨道上,一个行走在追求真善为上的轨道上的两种人,怎么会有交叉的路口呢?等我弄明白了这一点,只觉心生一阵阵悲凉!

悲哀因腾讯论坛。

腾讯论坛是我文字自由驰骋的园地,是我文字振翅腾飞的天空。每天工作之余就猫在论坛里,开开心心地写文字,快快乐乐地侃生活。情感沙砾,小说散文,灯下文字,漫话教育,围城内外,稻草人手记,是我最钟情的版块。整个论坛,到处充盈着浓浓的文学气息,到处呈现出清新洁净的领地。我是一棵小树苗,在论坛这个文学园地里舒展自己的枝叶,绽放自己的芬芳。我是一片小叶子,在论坛这片文学天空下快乐的飘飞,默默地装点自己的生活。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忽如一夜西风来,腾讯论坛悄无声息地被Q吧取而代之。一代新貌换旧颜,嘻嘻哈哈全改变。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不在沙滩上。腾讯论坛树倒猢狲散,散得悲悲戚戚,无声无语泪自心头流!从此,我的文字像断翅的鸟儿,抖落几根翔羽后,蜷伏在空间里,启开一扇小窗,平静地看着这个日新月异的世界,怀抱着一点点重新看到腾讯论坛回归的日子。

09年岁末的一天,我鬼使神差地游逛到了当年的腾讯论坛旧址。看着那一篇篇点击率最高,最热门,最火爆的文章题目,我已心生寒颤。什么《我是一个不要脸的人》《老公爱上了她的小情人》《老婆要我向她的情人道歉》《我差点和妻子的孪生妹妹上了床》……这就是当年充满文学气息的文学论坛吗?这就是当年令无数文学爱好者心仪的地方吗?揭竿而起的新旗帜原来是这么红起来的啊!我赞叹,我佩服!这世界变得如此让人措手不及了!

我想,腾讯论坛将不再属于我的文字了。我要把曾经种下的小树苗连根拔起,重新寻找属于我的文字的那片土地。心意已定之时,一股透心底的悲哀也油然而生!

悲痛因沉默的JIN。

JIN是我重拾笔墨的知心之人,是我灵感迸发文字激昂的源泉,是我搦管执著前行的力量!因文字相识,因文字相知。在文字中敲响快乐,在文字中收获开心。一路风雨,一路阳光。相随相伴的日子里,每一片叶会流动思绪,每一个人会触动心灵,每一夜月色会沉淀情愫,每一次讨论会激扬灵感。

可是,09年以来,JIN沉默了。很少看我写的文字,即使偶尔进来看看,也是雁过无声,水过无痕。似乎忘却了默默耕耘的我一直在一种渴望中走笔文字。

漫漫长路四年了,因相遇JIN而在文字中开心点缀生活,文字之路上小有收获,因JIN的一路支持与鼓励。09年,JIN在我的文字里沉默。我自是不会辍笔不前,只是常会在你的沉默里倍感丝丝缕缕的痛。

09年的文字劫,伤心动情,可毕竟即将离我而去。轻轻地拢一缕细纱,卷劫弃之风中,吹吧,吹吧!抑或放之岁月之河,流吧,流吧!

相信自己不是一个轻易被击伤的人,来吧,我的2010年!喜也好,泪也罢,一概抒于笔下,笑傲长空!

2010-2-10


  • 上一个一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一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