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一年级作文 >> 一年级读后感 >> 正文
幸福在学生的短信里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4:22  [标签: 幸福 学生 短信 ]

微雨秋叶飞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有人在秋中吟一曲惆怅,有人在秋中咏一曲悲伤,我却醉在秋天里和一曲幸福!

中秋节临近了,那天晚饭后,夕阳懒懒地在我的窗台移着轻盈的步子。我悠闲地坐在电脑前敲打着文字,耳旁传来“嘀嘀”的声音告诉我来了一条短信,随意地打开手机瞄了一眼,一行行字却很快吸引了我的眼睛“刘老师,谢谢您还能记得我,感激您曾经的教诲。同一片天空,同一个中秋,同一轮圆月,同一种祈祷,祝福虽简简单单,心意却深深诚诚。中秋将至,祝福您节日愉悦,我最敬爱的恩师!您的学生:玲子”。

哈哈,玲子,不愧为当年语文成绩年级第一名,写得一手好作文,发个短信水平也不低。聪明伶俐的玲子因家境所迫,八年级未读完就辍学外出打工了。偏偏这样的一个学生,在我教过的学生中,唯一一个在每个大小节日到来之际会发个短信来的人,也不知她从哪里弄到了我的手机号码。

正欲给她回个短信,手机铃声响了。呵呵,这小妮子有啥事呢?我接通后,手机那头传来甜脆脆的声音:“老师,你好啊!我是玲子呢。”“好啊,玲子,工作,生活还好吧?”“好咧,好咧,我现在正在上班的路上,老师,告诉你哈,今年我把我爸爸接到浙江来了,我不用再担心家里了。”“嗯,玲子真行,老师为你高兴。”“嘻嘻,老师,还告诉你一件事,我现在利用空余时间在进修,准备参加成人考试。同事们都说我是个未毕业的初中生,我常常骄傲地对他们说我有一个好老师。老师,您知道吗?您一直是我生活道路上催我前进的力量!”

我紧攥着手机欲言又止,一股幸福感在我心底悄然而生,似一泓清泉在秋阳中暖暖地流淌……

“老师,你又在教初三年级吧?肯定又是两个班的语文吧?老师,多保重身体哈!玲子会好好的,您不用牵挂……”玲子,可爱的玲子!不屈服于生活困境的坚强女孩!

又是一天的晚上,我刚走进办公室,校长大人走过来告诉我:“叶子,你的学生童志刚刚才打电话到我,问你的手机号码,我告诉他了呢。这家伙真不错,在深圳一家公司当老板了……”

“童志刚?我有这样一个学生吗?”云里雾里的我挠挠脑袋极力地寻找当年的痕迹,对这样一个姓名似曾有丝微的印象,而此人的模样已是荡然无存。

打开抽屉翻看手机短信“刘老师,节日快乐!我是您的学生童志刚”。嘿嘿,三言两语倒是言简意赅。

时至9:30,回到家中,头脑中只闪出“童志刚”这个名字,怎么也搜索不到关于这个学生的任何信息。不管怎样,总归是我的学生,回个信息给他吧。几分钟后,手机铃声响了。

“老师,还记得我吗?我是童志刚啊……”半洋半土的普通话夹杂着浓厚的广东粤语味爽朗地传进我的耳里。“哦,童志刚,你……”“老师,你一定是记不得我是谁了,冷华兵,你一定记得的,我和他是一个班的。”“嗯,记得,记得。”我终于想起来了,这可是我参加工作第一年的学生,掐指算来,已经19年过去了,让我回忆19年前的学生,还真有点为难我了,呵呵……

“老师,我就是当年我们班上最调皮的学生,还是班里的打架王咧,成绩差得要命,经常惹您生气咧,你想起来了吧?”“想起来了,你还记得老师啊?”“当然记得了,虽然我成绩差,也挨过你的批,可是你从没有打过我,却给了我一段快乐的读书时光。那时你刚工作,年龄和我们差不多,课后常和我们一起欢笑,现在可后悔没好好学啊……”“听说你当老板了,祝贺你啊!”“当是当老板了,可是没文化赚辛苦钱啦别的老总做生意不用常出门,他们都在电脑上谈生意,我就不行了,不会用电脑,只能靠餐桌上给人灌酒说好话来拉生意的啦真的好辛苦的!”“你怎么不学电脑呢?”“唉,不是不想学,是学不会啦老师,你知道,我连拼音字母都不认得,怎么学啊?真后悔当初在您手下没好好读书啊!”

一种无奈和苦累从那端传递过来。“不过,老师,你放心,我会努力的,只要勤快一点,生意还是不错的。”“嗯,别太累自己,生活开心就好!”“是的,老师,你也多保重,有时间回来,我一定会去看看你的。”

电话挂断了,真没想到,19年前一个成绩如此之差的打架王,还能在他的内心深处记着我这样的一个老师,想想当初乳臭未干刚毕业的我第一次登上讲台,望着比自己小不了多少的学生,我自愧未能给他们太多的关爱和鼓励……谁说成绩差的学生就是坏孩子?谁说成绩差的学生讨人嫌?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却还能让一个成绩差的学生惦念着,虽是简短的一句中秋祝语,却如此地触动我的心,令我在这有点冷意的秋天里幸福倍至如泉涌!

这一天中午时分,阳光暖暖地映在窗台上,倚靠在沙发里的我慵懒地看着杂志。“妈妈,来信息了!”孩子好几遍地叫喊着,漫不经心地打开手机翻看:“祝愿老师您身体健康,中秋快乐!02房席同凯”。我忽地坐直了身子,“席同凯?”当年的小不点,稳坐班级第一把交椅谁也撼动不了的小不点,呵呵,真是让我惊喜万分。“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他,是我教的第一届毕业生,以优异成绩升入重点高中后就从没跟我联系过,偶尔从当年同班同学的口中得知他读高二那年就迷上了足球,不知是足球的魅力诱惑了他,还是“小不点”的身材苦恼了他,成绩已然是大不如从前了。再后来,对于他的情况,我是一无所知了。

今天,突然收到他的中秋祝福,闪现在我脑海中的满是初中时期常受老师表扬的情景,也有更多的是这么多年来对他的情况的美丽猜测。满心的喜悦化作温馨的问候乘着短信的翅膀飞向了不知现在身居何处的小不点。

很快,短信铃声又响了:“啊!刘老师,真的是您,我没想到真的能联系上您,好激动啊!我有空一定去拜访您,您现在是住在高安吗?”

哈哈,看来这小子比我还激动,藏不住的喜悦都直抒胸臆,一定在那儿大声惊叫,甚至手舞足蹈了。社会真能改变人,再也不是当年那个温文尔雅的小不点了。

正想再一次把自己的喜悦编织在文字里,铃声脆亮亮地响了:“老师,真的是你啊?我好高兴了,我只是试着用这个号试试,真没想到和你联系上了,老师,我一下子不知说什么了……哈哈……”“是啊,老师也好高兴了,你是怎么弄到这个号码的?这么多年一直没有你的消息……”“老师啊,学生从来不曾把您忘记,只是之前高三成绩下降,我哪有脸面去见你啊?学生的无能会给您丢失面子的。后来,在大学我也不敢懈怠,拼命学知识,长能力,我想一定要风风光光出现在你面前!当年,我们以是您的学生感到骄傲,现在,我要您以我们是您的学生感到自豪!”

此时此刻,热泪溢满我的眼眶,心潮澎湃的我一时无语。

“老师,我现在在房地产公司上班,前两年工作上小有业绩,这还远远不够,我会干出一番事业的!”“嗯,好好干,正是年轻有为的时候,老师为你高兴。”“老师,您还好吧?工作别太累了,毕业班劳心劳力,您多保重身体!”“老师,我真的好激动啊!春节我一定到高安来看望您!”“好咧,联系上其他同学,和他们一起来!”“好的,我们一定会来的!”……

欢欣与激动交织在一起,在午后的阳光里漫延、扩散。我跌进了这暖暖的阳光里,沉浸在这醉人的幸福里!

年年岁岁有中秋,今年中秋月更明。短信飞来祝福来,幸福伴秋永珍藏!

  2009-10-13


  • 上一个一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一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