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想象作文 >> 正文
跟上进的人谈工作
 更新时间:2013-03-17 22:26:52  [标签: 工作 上进 ]

什么样的状态是工作状态呢,就是没有一天可以按时下班、天天要加班的状态。没有想过,工作是这样干出来的。人是很奇怪的。本来呆在很闲的地方,一天八个小时,可以用三个小时来看天,两个小时来打鸟的地方,觉得没意思,没有长进,硬着头皮,要往只剩下二个小时自由的地方撞,结果呢,还不满意,要扑到水深火热一隅,不仅二个小时自由也没了,还得自掏腰包,把口袋里的时间补贴上去。生在福中不知福,福祸相依啊。到下班时间,还看着一溜的办公室门洞大开,灯火辉煌,就是领导也还在办公室里端坐,或伏案操劳。说不出的感觉,仿佛明天将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其实明天只是一个普通而又普通的周三,没有任何特别的征兆。工作的经历告诉我。跟闲散的同事谈生活、谈享受、谈旅游、谈玩乐,跟上进的同事谈工作、谈事业、谈进步,跟领导只能在工作时谈工作,在生活中谈生活,在玩乐时谈玩乐。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一片疯狂的工作热潮里,做一个闲散而偷懒的人,问心有愧,不用批评和鞭策,都觉得如芒在背。所以工作的环境决定人的心态,工作的氛围决定人的进步,越是辛苦,才会越有成长,才会越有积累,没有人天生是个干才,天生是个将才,也没有人天才是个蠢才,天才是个奴才。工作有工作的乐趣,并不见得散漫就真是享受。男人还是忙点好,是真忙,而不是假忙,是有价值的忙,而不是无作为的忙。我喜欢工作狂,喜欢这种氛围,只有这种人人讲工作的氛围,才有可能看得到公平正义的曙光,才有可能对真心想付出人的一个响亮的回应。努力工作吧,在工作面前,靠的是自己的双手在说话,自己的头脑在说话,其它的东西就次要了,这就很好,是一件美妙的事情。不怕比工作,不怕比干劲,就怕比谁没劲。时间过得很慢,一分一秒,都可以听到嗒嗒在响,但每一秒,可能就成了文字,成了报表,成了印章,成了电话,成了交谈。看到车轮在转,尘土满天,看到汗水流下来,一滴滴砸在前进的杂乱的路上。有人掉队,希望那人不是我,那么多眼睛,我怕,甚至有些恐惧。跟在勤奋工作人的身边,感觉到很安全,就象在一片树荫下面,有阳光下面,有些快意。我也是一个勤奋的人,当然只是在什么环境下。希望自己是一块海绵,落在深水里,很快就鼓胀起来,很快就疯狂起来。让手指的声音响起赞歌吧,让头脑的温度燃烧吧,总之保持疯狂是一件快意的好事,我高兴并为之雀跃,不管是否前面真有秋收的麦天,还是冬天的一场雨夹雪。

  • 上一个五年级作文:
  • 下一个五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五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