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想象作文 >> 正文
风水轮回
 更新时间:2013-03-17 22:26:50  [标签: 轮回 ]

人的苦恼来自于两处,一处是欲望,一处是眼浅。

昨天读小说《青春泪流满面》,里面有一段话:所有的罪恶都来自于我们的欲望,所有的悲悯都来自于仅存的善良。

天天中午吃完饭休息时间,同事都喜欢斗地主,而且特别喜欢拉着我参加战斗,因为本人牌技一般,容易输钱。想赢,是每个男人的内心欲望。前两天一不小心就输掉了好几百,打的比较小,价码不高。但有时输急了,心浮气躁,不仅搞得心情灰溜溜,而且下午都没有什么精力上班。这两天呼啦呼地又赢了回来。这样一想,当时的生气完全是没有必要的事情。当然这绝不是说打牌好,或者说打牌一定就可以输赢完全平衡,没有这回事。同事之间的娱乐,不算赌博,他们玩得厉害的,一般都输赢上四五千。现在玩斗地主,还不及零头。想赢是欲望,在乎一两次输赢是眼浅,要说的是这个话题。

很多的时候,人的苦恼在于抱着一种急切的心情想改变境遇,急功近利,心想事成,一厢情愿,或者因为路子不对,或者因为环境影响,或者因为功力不够,或者因为经验不足,最终越干越苦恼。七情六欲,有生理的欲,有心理的欲,有个人的欲,有家庭的欲,有社会的欲,总之人活在一张欲的蛛网里,摇摇晃晃地走在风中的蛛丝上一样。

要想免却苦恼,可能有几个办法可行。在做事之前,就不要抱太坚定的想法,什么“不成功便成仁”,那绝对是条做事的死胡同,能一帆风顺的毕竟在少数,所以不要抱必胜的绝死之念,能做到什么程度就算什么程度,尽力就行,不要过分勉强自己。做事情,要讲兴趣,讲潜力,做擅长的事情,做有兴趣的事情,做高兴的事情,这样才能越做越开心,越做成绩越大,进步越快,一定要跟自己较劲,偏偏去做不喜欢的事情,好象是在挑战自己的短板,其实人生的进步取决于每个人的优势发挥,而不是要把自己打造成全才,假如陷入厌烦的怪圈,那就万劫不复,再怎么刺激都高兴不起来。做事情,有长远的打算,长远的清醒的看法,不因为一城一池得失而伤心苦恼,而要从长计宜,很多事情从眼前来看,针尖大小的事情看起来象萝卜,象无底黑洞,极易影响心情,假如放长远一点,站在全局更大的时空下看问题,就可以忽略不计。做事情,要善于调节,不可以长期顽固地做一件固定的事情,必须有其它的手段来缓和压力,必须通过培养多种兴趣爱好来丰富生活,调和因为专注于一件工作所带来的厌烦情绪,首要的是保持身心健康,然后才是做事。

这几天兴味索然,书也看少了,在网上乱扯的时间倒是多了不少。遗憾。


  • 上一个五年级作文:
  • 下一个五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五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