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接待
 更新时间:2013-05-16 12:36:21  [标签: 接待 ]

做事情总是要有一些基本的素质,对触摸到某一类事情的通用规律,才算入门,上手快。领导时常讲某某人是可造之才,并不是说某人现在已经是熟手,而是看中某人身上有些基本的素质和特殊的潜力。

本人不爱好应酬,甚至可以说是讨厌,并非本人不乐于交往,而是不喜欢在酒醉饭饱场合中的交往。但不可否认,接待绝对是一门很深的学问,丝丝入扣,易懂难通,易看难学。中国式的接待是人学、人性学。单位有个别同事,那接待水平真的很高,看起来不打眼,但办事稳妥周全,领导非常舒服也信任,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是独门绝技,立身之本,不二法门,让人羡慕。

今天跟领导周游一圈,相当于上了一堂接待的实践课,如何迎检,如何部署,如何安排车辆、饭局,如何请同事和领导,遇到问题如何处理,一套套,事虽多,但不乱。工作有工作的一套流程,无非请示汇报,每个进程都让领导了解情况,让领导放心踏实。接待的流程,很多看似任意发挥,但实际上心有全局,能做到什么程度,什么人有什么心态,都计算得清清楚楚。什么人重点处理,什么人一般化处理,什么人顺带着处理,都轻重主次分明。迎检的路线、人员、车辆安排,到什么位置,做什么事,带什么人,说什么话,都有计划,时间卡得准,路线和事情安排顺,领导看得舒服高兴,汇报情况不刻板,检查就完全了绝大部分任务。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对小学生适用,对我也是很适用的一句话。做任何一件事情只要不怕辛苦,不怕犯错,反复做,总是会做得越来越好的。当以此为励,特志。


  • 上一个五年级作文:
  • 下一个五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五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