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散文诗歌:春的变化
 更新时间:2013-12-13 09:02:56  [标签: 散文诗歌 变化 ]

  秋天,校园里的树木枯黄了,花朵凋零了。冬天,寒风凛冽,树木光秃秃的。


  春天,树木抽出了新枝,吐出了嫩绿的花苞。一切都充满了春意。


  小草嫩绿嫩绿的,顶开了石块,钻出了地面,像一根根钢针一样立在枝旁,透着一种顽强的生命力。


  珍贵的白兰枝干修长,绽放出淡粉色和绛红色的花朵,像一把宝剑似的插入空中。


  龙爪槐真像一只张开的龙爪,又像一顶倒挂的金钟,又像一把大伞,又像一眼喷泉,又如小姑娘垂下的辫子,枝上的嫩枝就像是一个个蝴蝶结。枝干黑褐色而相互交错,光滑中透着墨绿。


  桃花已经竞相开放,乳白色中透着高贵的气质。枝上长满了桃花,真是春意盎然。花蕊细而长,上面还长着浅黄色的小点。五个花瓣围成了一个圆形。


  竹林中竹笋钻出了土地,看见了外面的世界,不再被困在黑暗的土地中,开始了它崭新的生活。


  我爱这些春意盎然的植物,更爱这个生机勃勃的春天。


  • 上一个五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