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后西门时代
 更新时间:2013-03-17 22:28:59  [标签: 时代 ]

西门大官人,三十三岁那年,终于敌不过,被几个少女嫩妇折磨过来,折腾过去,一命呜呼。虽是官大权重走狗众,富甲豪强妻妾多,怎耐春药迷人床第乱,精尽人亡万事休。女色近身疑似福,不知祸害暗珠结,祸福相依同根生,生死间隔咫尺间。树倒猢狲散,墙倒众人推。西门一挺脚,诺大的门庭,顿时冷冷落落。家里也就一个顶门男丁,女媳陈经济。豪门危急,女媳当作儿子用。结果这个陈经济呢,还真是经济型人物,既帮家里看顾铺面,也帮家里看顾女人,结果是占着女儿,要了丈母娘,顺便拿了贴身女仆。西门刚倒,最先想溜的是最小的妾,开始偷东西藏体已,而西门平日里待若兄弟的哥们应伯爵,立马来挖墙角,拉皮条。西门尸骨未寒,最小的妾已经重回粉头院庄,转为他人妇。随后便是韩道国夫妇卷款潜踪,小伙计浪语欺主。富豪之家,聚财快散财更快。大旗一倒,马上小兵就逃,什么仁义道德,什么恩情厚重,都是空口白话,捞到实惠最为诱人。接着便是潘金莲耐不住寂寞,与女媳偷腥,不仅明目张胆,而且有恃无恐,欺强凌弱。从摇枝为号,到逾墙偷情,再到把秋菊反锁,主仆共侍,三人同欢,确实乱得让人张口结舌,目瞪口呆。纵观这书里,李瓶儿死在潘金莲手里,西门庆也死在潘金莲手里,春梅也毁在潘金莲手里。所以最毒不过妇人心,恶妇从来不让人,纵有家大事业兴,恶妇一人满门衰。更搞笑的,是潘金莲与陈经济勾搭,还搞得有情有趣,好象山盟海誓一般,双方写俗词艳调,互通有无,暗约往来,有些真是露骨无耻至极。从其往来的所谓情书来看,潘金莲其实完全处于主动地位,写的那些回书直露无饰,赤裸煽情。唯有吴月娘还在苦苦支撑,为着西门名节,为着孝哥儿,为着正室的名分,还去查通奸私情,加强管束,紧闭门户,甚至不顾劳累险恶,远越关山,前往泰岳,诚心还愿。险些被奸人所乘,身节不保,夜下泰山,又路遇强盗,幸得天意眷顾,总算返回西门大宅。利益的结盟,总是会让人有亲离疏远的最终结局,欲望的供需,最终总会因为欲望不能满足而走上歧路。狐朋狗友,终会见利忘义,粉头歌妓,终会移情别恋。只有责任,才能给人以担当,给人以正义、原则、良心,才能维持更久长。西门在时,一家红红火火,处于平衡发展状态,突然撒手西去,顿时万象环生,人情世故,各种情色钱欲,瞬间爆发,瞬间大厦即倾。所以强权有强权的理由,平衡有平衡的根基。〈金瓶梅〉实在是一部残酷现实主义作品,尤其是西门死后,确实把人的本性写得狰狞万分,纤毫毕露,值得一看。

  • 上一个五年级作文:
  • 下一个五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五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