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看图作文 >> 正文
五年级看图作文
 更新时间:2013-09-18 09:51:22  [标签: 看图作文 五年级 ]

小刺猬和老山羊

扶沟县包屯镇朱村岗小学 董征宇

红红的太阳挂在天空,又是一个晴空万里的好天气,但毕竟是秋天了,阳光并不强烈。
小刺猬慢慢地从自己的窝里爬了出来,伸了伸懒腰,看看太阳已经挂在了天空的正中央,便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肚子,立即传来了咕咕的响声,可不是吗,都已经晌午了,到现在还没有吃一点东西呢,这肚子都提出抗议了。唉,都怪自己太懒了,早上的时候,妈妈让他跟着去找东西吃,可是他自己太想睡觉了,就没有跟着去,现在终于饿了怎么办呀?
不能就这样饿着呀,小刺猬想,我得去找点东西吃。
说着,他就来到了草地上,都已经秋天了,许多动物都在准备过冬的食物,草地上的各种野果早就被他们收拾干净了,走了很远,他还是一无所获。这可怎么办啊,饿得都快走不动了,小刺猬是越想越饿,越饿越不想走了。
就在这时,他看到了一棵高大的苹果树,苹果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苹果。小刺猬看到那自己最爱吃的苹果不觉口水都流下来了,能够吃到这又大又甜的苹果那该是多么令人高兴的事情啊!
可是想归想,自己又没有上树的本领,怎么才能够到苹果呢?唉,没办法,只好到苹果树下碰碰运气了,看看能不能找到落下来的苹果, 即使是烂一点的,他现在也不在乎了,只要能够先填饱肚子就行。
在苹果树下转了足足有三四圈了,连一个苹果核也没有找到,更不用说是苹果了。这时的小刺猬都被饿得快顶不住了,他想,走了这么长时间,连一点食物也没有找到,这可怎么办哪?
突然,他听到了响声,是什么声音?他立即警惕了起来,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藏了起来。
慢慢的,有个动物走近了。哦,原来是大山羊啊!没什么可怕的。
小刺猬慢慢地走了出来,向老山羊问好:“你好啊,老山羊,你这是要到那里去啊?”
老山羊一看,这是他的老朋友老刺猬的最小的儿子小刺猬,就说:“天都晌午了,我出来散散步,也顺便找些吃的东西。”
小刺猬一听他要找吃的东西,一下来了精神。赶快凑上前去说:“我也正想找吃的呢,不如我们合作吧?”
老山羊说:“那好啊,你说怎么个合作法?”
小刺猬看着老山羊长长的角说:“你的劲大,你撞这棵苹果树,我用我身上的刺来搜集掉下来的苹果,到最后我们再分,你吃八份,我吃两份,好不好?”
老山羊说:“我怎么能让你吃亏呢?我们还是你一半,我一半吧!”
说完,老山羊就使劲地撞起苹果树来。只见树上那又大又红的苹果扑扑嗒嗒掉了下来。小刺猬早就饿坏了,他顾不得去捡掉在其它地方的苹果,随手拾起一个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那味道真是太美了。
吃饱了,他看到老山羊还在用力地撞着苹果树,心里就想,你可真是笨啊,我聪明的小刺猬难道会与你这个老山羊合作吗?他在地上打了几个滚儿,身上便扎满了苹果,然后迅速地消失在草丛中。
老山羊撞得累了,就回头问小刺猬:“够了没有?”可是却听不到回音,四处一找,竟不见了他的踪影。老山羊自言自语地说:“这个懒惰的小刺猬,只顾着眼前的一点小利益,却不往后想一想,我本来是想多撞下来一些,好让他拿着回家里慢慢吃,没想到他竟然一声不吭就走了,唉,真拿他没办法。”
老山羊收拾好了这些掉在地上的苹果,向小刺猬的家里走去。来到他们家,正好老刺猬也回来了。他们互相问了好,老山羊就把今天的情况给老刺猬说了说,老刺猬非常生气,就严厉地批评了小刺猬,说:“你怎么能这样懒惰,还不讲诚信呢?说过的话不算数,我真为你脸红。”
老山羊走了,给刺猬一家留下了一大堆的苹果,可是小刺猬看着这么多自己喜爱吃的苹果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他的脸越来越红,竟比那红红的苹果还要红了。 西师大版的

你是说三单元看图作文吗,刺猬和山羊摘苹果?
一天,小刺猬正在森林里散步,不知不觉,他走到一棵苹果树下,抬头一看,“哇,这里的苹果真红呀!一定很好吃”。小刺猬自言自语地说,可是,这棵苹果树太高了,小刺猬怎么跳也够不着,小刺猬皱着眉头想:“这可怎么办呀?”忽然,小刺猬看见山羊爷爷正在前面吃青草,就跑过去对山羊爷爷说:“山羊爷爷呀,您能不能帮我把树上苹果给顶下来呢?”山羊爷爷听了,满口答应,他大声说:“那你快带我去呀。”小刺猬便带着山羊爷爷来到了那棵苹果树下,只见山羊爷爷用头上的角用力地顶了一下,红红的大苹果便纷纷掉了下来,小刺猬高兴地在地上打了一个滚,背着苹果向山羊爷爷道了声谢,就兴高采烈地回家啦。山羊爷爷见小刺猬满载而归,也很开心,心想:“其实,助人为乐也挺好的嘛,我以后一定要多多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他高兴地跑回青草地,继续津津有味地享用着那美味可口的青草。

高级版本:
在一座大森林里,住着一只刺猬和一只老山羊,它俩是邻居。平时它们各自呆在家,外出觅食时就一同出去,吃饱了再一起回去。

一天早晨,刺猬和山羊又像往常一样到外面去觅食。它们走啊走啊,翻过一座又一座的山坡,趟过一条又一条小河,走得饥渴难耐,终于在近中午时分来到了一片广阔的草地,那里的草格外茂盛,而且还有不少树木遮荫,山羊迫不及待地啃起草来,吃得津津有味,但它见刺猬一动不动,就问:“你怎么不吃呀?味道可鲜美啦!”刺猬本来就饿极了,见山羊 吃得那么香,肚子更是咕噜噜响,口水都快流出来了,可是,这草虽鲜美,但不合它的胃口啊!众所周知,草是山羊的佳肴,却未必是刺猬的可口饭菜。刺猬急得在那里打转,突然,不远处的一棵苹果树引起了它的注意,它眼珠一转,便对山羊说:“你整天吃草,还没有吃腻吗?”山羊边吃边回答:“这草味道好得很,世界上没有必这更美味的食物了。”刺猬见山羊那么傲气,故意自言自语道:“比草更鲜美的食物多的是,可惜有的人却没口福啊!” 山羊听了立即走近问:“是什么食物?让俺尝尝。”刺猬朝那棵苹果树一指:“喏,只要你有本事把那苹果弄下来,你就可以尝到了。”山羊是个急性子,马上用那双角去撞苹果树,树上的苹果纷纷掉落下来,而刺猬早就在树下用它那坚硬的背上的刺接着掉下的苹果,
不一会工夫,它背上就插满了苹果。
等老山羊累得不行的时候,它歇下来想去尝那苹果,谁知地上没一个苹果的影子,而那狡猾的刺猬也不见了踪影。


  • 上一个五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