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状物作文 >> 正文
人有时也要学学小熊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0:41  [标签: 小熊 ]

  还记得上小学的时候学过一篇课文《小熊掰玉米》,课文的主要内容是说小熊掰一穗丢一穗,到最后手里就剩一穗玉米。当时老师是用这篇课文教育我们:知识在于积累,要不断的巩固复习,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溪流无以成江河。不能像小熊那样,学一点丢一点。最后所剩无几。

  学习知识真的不该像小熊那样,可是生活中当你遇到痛苦和烦恼时,还真该学学小熊,拿得起来放得下。

  记得电视剧《人在旅途》中有这样一句歌词:人生本来苦恼已多,再多一次又如何?是啊,人生没有一帆风顺的。没有世外桃源。我们无处逃避,那就要学会放手,学会看得开,学会遗忘。

  忘掉痛苦,忘掉忧伤,你就会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去迎接朝阳。你就会发现天是那么蓝,小鸟的啼叫是那么婉转,草是那么绿,花是那么香!大自然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它们都属于你,它们都在等待你的臂膀。你是这么富有,又何必在乎那一点痛苦和悲伤?学学小熊吧,把它扔到一旁。

  只要你心中有阳光,就不会有雨天。我没记住这句话是谁说的,反正很有道理。

  但是我要说,雨天也没什么可怕,春雨贵如油,大雨更潇洒。来了我们就勇敢的迎接它!欣赏它,就当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那就是一幅美丽的图画。更何况还有雨后的彩虹等着我们那。

  痛苦会让你坚强,痛苦也会磨练你的翅膀,不要把它当成你的行囊,这样你就会展翅翱翔!

  “吟诗赋曲酒一杯,物是人非空相对”这就是人生的遗憾。娇艳的玫瑰,谁都喜欢,当你把它握在手里,它的刺会让你鲜血淋漓,十指连心你好痛,你不舍,

  可是疼会继续,潇洒点学学小熊放手吧。也许前面还有国色天香的牡丹。

  做人不能太贪,剩一穗就够了,老子曰: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万物皆有相生相克之道,否极泰来。有所失才会有所得。


  • 上一个四年级作文:
  • 下一个四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四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