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想象作文 >> 正文
别了,2零零7
 更新时间:2013-03-17 22:34:14  [标签: 平凡的世界 与众不同 一个人 史铁生 做错事 ]

  2007年过去了,我没有怀念它。

  2007年,于我而言,是彷徨的一年,是燥动的一年,也是失去的一年。

  不想问自己失去了什么,也不想问自己得到了什么,因为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信念是否还在,

  是否还相信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是否还相信自己现在坚持的都是值得的。

  从大二开始,思维方式的转变,使自己的生活方式完全改变,不再人云即云,也不再人际关系。

  一个人的时候不会感到不安,做错事的时候不会那么自责,我知道我一直都在努力——改变现状。

  然而生活依旧,没有大风也没有大浪,只是在一点一点的去体会——身边的人和事。

  不会去想别人会怎么看侍自己,只在乎自己怎么看自己,现在的自己还是不是当时的理想。

  从看第一本哲学起,我开始去想很多概念,想许多事情的意义,这些都是在2007年完成的。

  顺带记一下过去看过的对自己影响比较大的书。

  《叔本华人本哲学》

  《马斯洛心理学》

  《老子》

  《围城》

  《写在人生的边上》

  《活着》

  《平凡的世界》

  《三重门》

  《零下一度》

  《史铁生散文之我与地坛》

  《毛泽东全传》

  《人性的弱点》

  《方与圆》

  我一直认为从我看三重门的那一刻起,我的生活才开始有了意义,因为从那时开始,我才知道其实我可以活得与众不同,所以我一直都是感谢韩寒的,尽管他存在些许争议,然而他依旧是80后这迷茫的一代中始终保持清醒的。

  80后最可悲的不是其它的什么,而是没有信念,什么也不信,就信票子跟权力。

  所以我真正活着的也就那么一两年吧!我现在这么觉得。

  07年没有成绩,所以很平淡,但我始终在学习,在思考,在体验生活,在了解生活,了解人,了解事。

  07年我做了最重要的一件事,了解自己。

  余华说:“人了解了自己,就了解了世界”,诚然。

  也许有一天,我会变得世故,变得圆滑,变得唯利是图,但07年我没有。

  08年,我重新来过,不要平静,要激情。

  快要过冬了,是准备棉衣的时候了。

  2008,我拥抱你。


  • 上一个四年级作文:
  • 下一个四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