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小学四年级记事作文
 更新时间:2013-11-05 09:13:30  [标签: 记事作文 四年级 小学 ]


 

  一个令我尊敬的人

  荔村小学四(1)班  苏幸尧

  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刮风下雨,她一年四季都坚守在岗位上。

  她每天天不亮就起床,清晨我上学都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她就是我的妈妈。

  从前,我不喜欢妈妈做这份清洁工。因为我怕遇到熟人,别人会鄙视我们。但妈妈说:“为什么要害怕遇到熟人呢?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做个有尊严的人。”每当妈妈看见认识的人,都热情地和他们打招呼。渐渐地,我明白了妈妈,她是一个有尊严的人。

  妈妈常常说:“人穷志不穷,勤劳能致富。不劳而获,坐吃山空,富也变穷。”妈妈还说:“人穷志不穷的人很值得我们学习。”

  啊!尊严是一种高尚的品格。听了妈妈一话,我想到了课本中一句名言: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谓大丈夫。

  我喜欢的一首歌

  荔村小学四(1)班  苏幸尧  第9单元

  “世上只有妈妈好,

  有娘的孩子像块宝,

  ……

  没娘的孩子像根草……”

  在放学的路上,一阵悦耳的歌声从对面店铺里传来。啊!多么熟悉的旋律,多么清脆的童音。那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世上只有妈妈好》。

  在我两岁的时候,妈妈就教我唱这首歌,这首歌陪伴着我幸福地长大。听着歌儿,我仿佛看到妈妈慈祥的笑脸,听到妈妈关切的叮咛:“幸儿,过马路要小心!”“幸儿,天凉了,穿上毛衣吧!”

  冬天的夜里,妈妈常常起来帮我盖好被子,怕我着凉感冒。清晨,妈妈早早起来,备好早餐才叫我和弟弟起床,吃完饭后,再用摩托车送我俩上学。

  记得一个夏天的下午,天突然下起了大雨,我忘了带雨具,妈妈下班回家知道了,立刻带着伞来学校接我,当我见到妈妈,我高兴地唱起来:“世上只有妈妈好……”

  老师曾经告诉我们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个小女孩,在大良一所学校寄宿读书,一星期回一趟家,她的学校明天要举行校运会,要求穿白色的运动鞋,可是她忘了带了,下午她打电话给妈妈,妈妈立刻给她送鞋子,不幸的是她的妈妈在途中发生了意外。下午,就在那个阳光灿烂的下午,小女孩永远失去了她的妈妈。

  是呀,那个女孩的妈妈和我的妈妈一样爱自己的女儿!“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歌曲唱出了多少孩子的心声。

  “有娘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我懂得了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用心去爱我的妈妈。


  • 上一个四年级作文:
  • 下一个四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