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更新时间:2013-03-17 22:34:04  [标签: ]

  天突然变黑了,仿佛一层黑布遮蔽了天空,淅淅沥沥的春雨从天空中悄然落下。只听见“滴答滴答”的响声,好像在为我们演奏着一曲好听的小乐曲。

  俗话说得好:“春雨贵如油。”下了这一场雨之后,小花露出了笑脸,长出了嫩绿的小叶片;小草从松软的泥土里探出了头,看着这美好的世界,万物也都慢慢地苏醒过来了。

  我站在窗前凝视着外边,想起了曾经学过的唐朝诗人杜甫的诗: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雨水从天空中落下,像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珍珠,落在地上,像断了线的珠子,洒落一地。

  慢慢地,雨停了,整个天空好像在一个人的控制之下,又慢慢地变亮了……

  教师的话:习作中,既有我们常见的农谚“春雨贵如油”,也引用了唐朝著名诗人杜甫的一首诗,应该说小作者的底蕴还是比较深厚的,能够把我们的实际生活和学过的知识联系起来,合理运用,这就是一种学习方法。希望这宝贵的春雨能为你以后的写作道路带来润泽。


  • 上一个四年级作文:
  • 下一个四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四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