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古老的镜头
 更新时间:2013-05-16 12:51:42  [标签: 镜头 ]

叶紫檀

雨下得很大,车子咔的一声停下了。乔尔推开车门,弯着腰从车里钻出来。她没有打开雨伞,只用一只白暂的小手平放在额前。

穿过雨帘,她三步两步跑向邮局。终于看到门是开着的。她抹了抹额前的雨滴,拍了拍身上的雨水,信步走了进去。

“有人吗?”静悄悄的,似乎能听到雨滴从头发落到地面的声音。

乔尔左右张望着,里间有一个门是敞开着的,她的脚想迈过去,心却在门外等着。

“有人在吗?”乔尔再一次问,声音略微提高了些。

一个脑袋从柜台格子里伸了出来,架着一副老式眼镜。像极了张爱玲生活的大上海时期的当铺掌柜,只可惜不是金丝边眼镜。

乔尔急忙把脚步从那扇开着的门边移了过来,“有学校的汇款单吗?”

伸出的脑袋用手往上推了推眼镜,不吭声。又把眼镜往下拉了拉,翻白了眼珠子盯着看。好一会儿,眼镜跌了下来,耳朵上垂下长长的一根线。像极了当铺的掌柜。随后,闷闷地说了声“进来吧。”

乔尔轻轻地走进里间,桌子上放着很多信件,邮包一类,杂乱的。桌子一侧,那个人看上去很高大,眼镜架在鼻梁上。

“有我的汇款单吗?”

“有”。他不抬头,眼珠子透过眼镜片传过来陌生的眼神。

乔尔感觉很惊讶,“他认识我吗?第一次来邮局,第一次见着这么一个人,他怎么……”

“到这儿签字吧,写上身份证号码。”

他递过来一张汇款单,乔尔小心地填写着每一个数字。当她抬起头,想看看他的模样。“看看单上是多少钱?”乔尔急忙收回目光,慌乱地寻找着单上的数额。“在哪儿呢?”乔尔真找不着。

他抽回汇款单,搁在桌子上,一个手指指着上面的数字说:“看看,是200元吧?”乔尔这才找着了,不好意思地“嗯”了一声。

他拿出两张崭新的人民币递到乔尔手边,乔尔伸手接过来往口袋里一塞,转身离开。

“你叫乔尔,对吧?”

乔尔猛地一回头,一张美丽的笑脸出现在镜头里。

乔尔的心咯登一下,她冲进大雨中。没有陈年的油脂伞,没有华丽的旗袍裹身,也没有黄包车在雨中来回奔跑。要不然,这该是个多么古老的镜头啊!

2010-12-29


  • 上一个三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三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三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