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离开甲流的日子(1)
 更新时间:2013-05-16 12:50:35  [标签: 日子 离开 ]

微雨秋叶飞

甲流来到了学校,为学生身体健康考虑,学校放假三天。今天是周四,早晨睡了一个懒觉,将近8点才起床。凛凛寒风不知什么时候停了,窗外似乎能看到太阳的微光,气温也好像陡然升了不少。站在窗边,长长地伸了个懒腰,突然冒出一声感叹,“这个冬天,我怎么变懒了呢?去年冬天,无论多冷的天气,我都会早早的起来跑步,是什么在脑中作怪呢?”

洗完一大桶衣服,时近9:30,背上笔记本蹬蹬蹬走下五楼,钻进小车,离开空荡荡的校园,直奔高安的家。寒气包围着这个世界,家的温暖却在不远的前方等待我的回归。

1.《高安教育》杂志

趁着不是双休的时候,上教育局走一趟。《高安教育》杂志第六期早就印刷好分发下去了,每一期我们学校都领得较晚。高高的大楼前面,今天停放的车子并不多,就像这大冷天,看上去有点冷清。走进大门,偌大的一楼大厅空无一人。每一级楼梯都洁净无尘,光如镜子能照出人影。整个大楼安静得有点寒人,只听见我的皮鞋声在每个拐角处,每面墙壁间回响。走到五楼编辑部门口,门半掩着,轻敲两下,没人应声。推门进去,只有一个编辑应声而起,淡淡的笑容在这冬天看起来特别暖心,“你好,他们有点事,刚出去了。”我微微一笑,“我们学校的《高安教育》还没领吧?”“嗯,好像还没领,你是刘老师吧?关于杂志特约编辑的事,你……”“哦,这个啊,我已经看过你们发出的通知了,只是有些细节不是很清楚。”编辑同志淡淡的笑容一直挂在脸上,大致讲了些大概的思路和操作方法。我略略停顿了一下,“我回去考虑一下吧。”走到楼道拐角处,突然想起,我竟然没有问一问人家姓个啥,瞧我笨的,最基本的交往礼节都忘了,真是的!

钻进车子,翻开杂志首页,我的文章赫然映入眼帘。没想到这期的刊首语会选上我那篇散文《点亮生活的色彩》,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从头到尾看了一遍,编辑修改的痕迹还是不少。原本当初写的时候比较随意,之后也没怎么去修改,看来编辑花了不少心思在里面。细想起来,曾经多次有朋友提醒我要注意改稿,我有时候也没太在意。其实文字的活儿是一种细功夫,哪能粗枝大叶不当回事呢?看着车窗外一一闪过的人流和楼房,我的心里似有一种异样的东西涌了进来。

2.网站写作指南

回到家里,恬静温馨的感觉立即把我包裹起来。打开笔记本,虽然上不了网,可是唯独此刻,我的心很快就平静了下来,仿佛一下子就远离了那些浮躁与喧嚣。离开了学校,离开了网络世界,离开了农场的种菜偷菜,离开了牧场的小猴企鹅,走进一片澄静的空灵的文字天地。

习惯于点开音乐盒,伴随悠悠乐曲开始敲打文字。几周前网站长大人就要我找一些写作方面指导性的文章放在网站写作指南栏目里,早些时候已经在百度里搜集了不少的内容,这一搁置就几个星期过去了。幸好站长大人脾气不错,虽然没有追问,可咱也得有点自觉性吧。现在不是有时间了吗,说干就干。于是乎,阅读,修改,整合,排版。好家伙,一会儿功夫就整理好了七篇。《短篇小说写作技巧开端的手法》,《网络写作技巧结局的方式》,《小说写作怎样构思故事》,《小说写作怎样刻画人物》等。看来无论做什么事,只要不找借口,动起手来就能立马做好。可是,人们往往会有意无意为很多事情找借口,有些事情耽搁一些时候可能改变不了什么。然而有些事情,一旦耽搁了也就错过了,一旦错过了就永远找不回来了,遗憾,悔恨也就在心里生根,甚至如藤蔓缠绕,一生难断。所以,有事还是择时早做为好。

3.电视剧《风雨三十年》

14:30的时候,脸还是一直发烫不退,头也有些闷闷的痛,居然有了是否染上了甲流的想法。合上笔记本,睡一觉再看情况吧。

哪知这一觉醒来已近18:00,真能睡的,摸摸脸颊,好像不那么烫了。窗外,已是黑黑的一片,看来锻炼又得化为乌有了。电视剧《风雨三十年》也已经播完了一集多,在看与不看之间犹豫再三。漏掉一集还有啥看头,不看,不是又漏掉一集吗?这么简单的问题却要费心思左右不是,自己都想不明白为什么。人啊,有时候就是这样稀里糊涂,做着一些劳而无功,甚至近似杞人忧天的傻事。

其实这部电视剧也是隔三岔五的只看了两三集,刚开始想要看的时候,是觉得这剧名不错,猜测着应该是讲述某人或某些人在创业中屡遭挫折,历经艰难险阻勇闯风雨的故事吧?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种生存风格,就像我偏爱于人物传记的书籍和钟爱体育节目的理由是一样的。人生路上风雨常在,我们需要一种精神来抚慰心灵,鼓舞斗志,需要一种力量来催人奋进!

4.电视剧《孔雀东南飞》

记得有一天,听姐姐们说起母亲生前住院时照看母亲的那个医院清洁工燕子突然死了,我情思难捺,想给燕子写篇文字。当时不假思索地就想到了《孔雀东南飞》这个名篇,想改用这个篇名写一篇《燕子东南飞》。只恨自己读书甚少,没念过高中,只知这个千古传颂的感人故事,却不知这篇名是啥意思,怕是改用后招人笑话。毕竟这是个爱情故事,而我要写的燕子与爱情没有任何关系,所以在百度里查找了一番,才知只是择用文章开头第一句话作为题目。我知道,这是古时拟题目的一种方式,与孔雀啊,东南方向啊没有直接的关系,就像孟子的《秋水》,也是择用了文章开头第一句话的头两个字作为题目,文章内容并非描写秋天的水。

查找这个问题时,偶然看到了《孔雀东南飞》的演员剧照,当时并没有一睹为快的感觉。可是,无巧不成书,周末回到高安,没想到央视8套正在播放《孔雀东南飞》的电视剧,着实让我惊喜了一番,怎么心想事成了呢?虽然不知道演的是哪一集,可是这人的心啊,有时就是捉摸不透,这电视剧要么不看,若是一旦看上了,哪怕是半路遇上,也会跟着走。前面演的是什么,可以忽略不计了。

但是,毕竟一上班,晚上黄金时间播放的电视剧是不可能完整的看了,有一天没一天的,兴致也就慢慢消失了。这回放假三天,加之双休,时间挺多的,就从网上下载了,可以尽兴地看个痛快。于是乎,一口气连续看了五集,感觉眼睛有点发涩,方才罢手。

第17集的开篇,罗敷为了刘兰芝和焦仲卿的幸福生活,决定离开庐江郡,离开她深爱着的焦仲卿前往柴桑的画面深深地触动了我的情感。在这里,我真正看到了什么叫无声胜有声,什么是没有哭泣的伤痛与感人,什么是真正的伟大的爱。整个画面没有一句台词,茫茫天地之间,浩浩江水之中,只有渐行渐远的一只大轮船,站在船头挥手的罗敷,噙满泪水的双眼。站在江岸送行的刘兰芝和焦仲卿,挥着手,含着泪。镜头在这三个人之间反复的回放,悲咽低沉的管乐犹如滚滚而去的江水,一直萦绕着,盘旋着,催人泪下,掀动心肠。

夜深了,已是周五的凌晨,柔和的灯光下,我写下了这篇流水帐式的文字。

2009-11-20


  • 上一个三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三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