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童话寓言 >> 正文
“我的课余生活”小学三年级单元作文汇总
 更新时间:2013-11-05 09:19:55  [标签: 课余生活 三年级 作文 小学 我的 ]

   新学期开始了,三年级的同学开始写作文了,“我的课余生活”是三年级的同学要写的第一篇作文,不用紧张,其实描述自己的课余生活并不难,我们一起往下看看。首先要选取自己感兴趣的一件事或一次活动。然后按一定顺序将事情有条理地叙述清楚,写出自己的收获和感受。最关键的就是要确定中心,展开具体描写。

    学生的课余生活包括了课间、节假日和寒暑假等。粗略计算,他们的课余时间与在校时间差不多。课余生活主要有课外学习生活、课外体育活动、课外文艺活动、课外科技活动、课外实践活动。课余生活已经成为学生重要的生活内容。现在的学生,除了学习,他们在课余时间都做些什么呢?

    做作业、看电视、自由玩耍、上网、课外辅导班是小学生的主要课余生活。学生们先做完作业,再看电视,然后在自由玩耍。上网多是查资料和玩游戏。兴趣班主要包括校内特长班或辅导班,如弹钢琴、绘画、书法、舞蹈、奥数班、英语班等。

    小学生还是喜欢童话寓言神话故事,如《绿野仙踪》《拇指姑娘》《海底两万里》等增长孩子的知识。

    电视是小学生喜闻乐见的消遣方式,喜欢看卡通片,这些节目使他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并促进学生感知能力的发展。如《三个和尚》强调团结意识;《五子说》增长文学知识;《雪孩子》用于奉献;《灌篮高手》为理想奋斗;《网球王子》永不放弃。

    甘罗十二岁做宰相;曹植七步能写诗;白居易一岁识字,六岁作诗,十六岁名扬天下;日本的三轮光范,两岁开始写日记,十一岁翻译《詹天佑传》;莫扎特五岁作曲,六岁主演音乐会;德国数学家高斯三岁掌握心算,五岁便能解复杂方程式……虽然天才不常见,但是家长也都懂得后天努力的重要性。随着激烈的就业竞争和家长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期望,越来越多的家长为孩子选择栏各式各样的课外班。希望孩子全面发展,也希望孩子有一技之长。课余生活不忘安排课业辅导,不管是家长还是老师,都希望孩子利用这段宝贵的课余时间,把孩子的学习成绩提上去。

    学校,家庭和社会应共同努力,为孩子的提供一个良好的身体锻炼的条件,对像青少年活动中心、开放的校园、游泳场等加强管理,改善学生的身体素质。参加游戏体育活动。

    学生的可以生活主要还是在家庭与社会中度过的,家庭成员的文化修养、行为习惯、娱乐方式和大众媒介都直接影响和制约着学生的休闲生活,唯有让家长提高认识,在课余活动中给予学生一定的指导和帮助,才能让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

   人教版小三上一单元:我的课余生活玩五子棋4

   人教版小三上一单元:我的课余生活400字作文

   人教版小三上一单元:我的课余生活300字作文

   人教版小三上一单元:我的课余生活500字作文

   人教版小三上一单元: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4

   人教版小三上一单元:我的课余生活玩溜溜球3

   人教版小三上一单元:我的课余生活爱绘画300

   人教版小三上一单元:我的课余生活300字作文

   人教版小三上一单元:我的课余生活400字作文

   人教版小三上一单元:我的课余生活400字作文


  • 上一个三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三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