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童话寓言 >> 正文
【事说天下】一幢怪异的大楼
 更新时间:2013-05-16 12:53:58  [标签: ]

莫斯科红场

一幢怪异的大楼

博客时代

在莫斯科,有一天在红场附近排队,等着进场看列宁墓。俄罗斯翻译娜佳和我们聊天,顺便说周围的建筑。她指着军事博物馆对面的一幢高大建筑问:“先生,你有没有看出这幢大楼有点奇怪?”顺着她的指点,打量那幢大楼,果然发现有点异常:这幢本该对称的大楼正面很奇怪地不对称,每边的立柱数量不一,墙面规格不一……越看细节,越觉得有问题。怎么会这样呢?要说是故意设计,以求这种不对称的艺术效果,那个时代好像还不兴这一套。再说,设计成这个样子,真丑。

娜佳说,这幢大楼建于极权时代。当时莫斯科的重要建筑,其设计都得经过最高领导批准。所谓“高层批准”也就是得“斯大林同志”一人说了算。斯大林并非建筑专家,却要审查每一座大型建筑的设计图纸。大概因为大楼造在红场附近,那就得斯大林签署意见,任何人都只有惟命是从的份。建筑师们拿出了两套方案,两种方案的正面图绘在一张大纸上,一左一右。不久,斯大林在呈上的图纸上签署了意见。依照惯例,领导人同意哪一种,就在该方案下面签名,就可以照办了。

但是,伟大的领袖和统帅偏偏把他的名字随手签在了两个正面图的中间!这就让建筑师们大伤脑筋,他们不敢再去请示,因为无数知识分子的脑袋已经无缘无故地被砍掉了!

建筑师们揣摩伟大领袖的意见:他是不是认为两个都不够理想?他是不是认为应当把两种设计综合一下?于是,明哲保身的建筑师们最后选择了这样一个方案:大楼一分为二,一边一个样。于是红场边上就留下了这样一个怪异的、贻笑后世的建筑,记录下极权年代的荒唐与耻辱。

结语:极权时代的见证!

2012-3-10(周六)


  • 上一个三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三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