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读后感 >> 正文
涂鸦心绪
 更新时间:2013-05-16 12:54:08  [标签: 心绪 涂鸦 ]

涂鸦心绪

叶紫檀  

今天早晨6点起床,头晕晕的。想出去走走,又不想出去。思来想去,还是出门了。

天气有点凉,校园里只有三三两两的学生在走动。不想走得很快,心情沉沉的,脚下也沉沉的。

可能今天是个赶集的日子吧,隔三五步就能遇见一些农人。老人比较多,表情凝重。大多是孤单一人,提个布袋,鼓鼓的,兴许是换点钱,买点吃用物吧。人老了,怎就如此孤独呢?

好像也没有心情去看周围的景色,只闷着个脑袋往前走。很想构思点什么,又像涂了浆糊一般。极力的控制着不要想什么,却挡不住一个念想在脑海里翻腾。

一改以往的路线,到了应该掉头的十字路口,有个意念指挥着自己一直往前走。密密的杉树林,一股浓浓的湿气强烈地冲击着鼻孔。

用眼睛极力往前看去,想用目光探出这路通向何方,结果被一群房子挡住了视线。难道路的尽头就在房屋前面而止吗?了然没有继续往前的念头,于是折身而返。

回到校门口的时候,却又不甘心,于是又折回去把目光瞄准了另一个路岔口。已经记不清几年前走过这条路了,只记得那时还是真正的羊肠小道。两旁开满了白色的小花,长满了青青的小草。高低不平的地垄上散发着阵阵的麦香,鸟儿在麦子中间飞来窜去的。

羊肠小道早已不见,其实只不过是加宽了一些。地里的花生苗儿吐出青绿绿的一片,安安静静地酣睡着。走没多远,一股难闻的气味胡乱地挤来。很快又传来了群猪抓狂似的哇叫。

逃离似的返身而跑。

早饭过后,有点零星的阳光隐隐约约。心情,略微舒展了些。

晚饭过后,掀开电子琴的盖布,在琴健上涂抹心情。一曲,又一曲。随着凉凉的晚风,飞吧,高高地飞吧!远远的飞吧!

夜,黑了。把心情交给宁静。

  2011-5-4


  • 上一个三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三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三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