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跪求好的六年级叙事文章!急!!!!
 更新时间:2013-08-22 15:41:00  [标签: 六年级 叙事文 文章 ]

一张照片的回忆
瞧!一张照片上一个身穿运动服,双手举着“杠铃”的一个小男孩,那就是小时侯的我。
这件事说起来也不怕你们笑话。那是2004年,奥运会举行到举重项目的一天,我在电视上见到我国的一名选手,他身体健壮,肌肉发达,一看就是一位很有实力的选手。只见他走上台去,“啊”的一声呐喊,把杠铃举了起来,他还不满足,要求了加重。70公斤、80公斤、90公斤……杠铃的重量还是在不断的加下去,眼看就要吃不消了,我也急死了,再看看爸爸妈妈,他们俩急得连汗水都流出来了,在这关键的时刻,我突然灵机一动,来到了厨房里找出了两枝木筷,用透明胶带把粗的两头粘起来,而用尖的两头各穿一个大烧饼。“哈哈!新一代的儿童就在我的手的中诞生了。”我大叫到。我跑到客厅,挡在电视机面前,然后我装做出很吃力的样子,学着那名队员的样子,还发出“嘿哟、嘿哟”的声音。爸爸妈妈见了疑惑不解,就问:“儿子你在干什么,快让开呀!”我对爸妈说:“我正在为中国队员加油挖!”这是电视机里传来了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我们仨不约而同地向电视机里一瞧,只见那名选手把最后的一个杠铃举了起来!
事后,我就对爸爸妈妈说:“瞧见了吧,看见了吧,多亏了我的力量才让那名中国队员举起来的。”爸妈听了哭笑不得,说:“恩、恩、恩,那为我们的儿子拍下一张照片吧。”说罢,爸爸走进了卧室拿出相机,说:“乖儿子,站好,摆出刚在的造型。”于是我双手举着“杠铃”,装出很吃力的样子。爸爸按动快板,只听“咔嚓”一声响就为我拍下了这张风趣幽默的相片。
染发风波
星期天下午,我做完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准备去看电视,路过客厅时,发现妈妈正在看一本叫《发型变变变》的书。一开始,我想:妈妈工作几天也累了,看一些娱乐性的书也没有什么不妥的。当时,我根本就没有想到妈妈会有染头发的想法。
第二天吃晚饭时,妈妈突然向我提出了一个奇怪的问题:“陈诚,你说妈妈把头发染成浅紫色的好看吗?”我先是一愣,觉得妈妈不应该问这个问题。她为人师表,怎么能染发呢?想了一会儿,我对妈妈说:“妈妈,等明天爸爸、爷爷、奶奶都回来吃饭时,我们能不能开一个‘家庭会议’,专门讨论这个问题呢?”“当然可以。”说完,妈妈便去洗碗了。
上床睡觉时,我仔细琢磨着:妈妈是一名教师,她这一染头发,必定会给学生们带来负面的影响,这发还是不染的好吧!
第三天吃晚饭时,我们全家人围在饭桌旁有说有笑。是我先把这个问题提了出来,让爷爷奶奶首先发表自己的看法,爷爷不同意妈妈染头发,因为他认为,妈妈为人师表,应该给同学和家长留一个好印象,不该这样打扮。我十分赞同爷爷的意见,所以一边吃饭一边不住地点头。接下来奶奶发言了,奶奶的想法与爷爷截然相反,她认为,年轻人应该打扮打扮,但也不能打扮得太过火。头发染得淡一点还是可以的。
该爸爸发言了,我问他有什么意见,他摆了摆手说:“随你妈妈。”
我听了非常高兴,便站在椅子上大声宣布:“今日‘家庭会议’最后结果是:我的妈妈提出要染头发,我和爷爷都觉得不妥。奶奶同意。我和爷爷两票,奶奶一票,少数服从多数。所以我们胜了,妈妈不可以染头发!”说完,我便在椅子上欢呼起来。
妈妈笑着说:“就听我们家陈诚的,我不会再有染头发的想法了。”大家很愉快的吃完了饭。
一场染发风波就这样平息了。
洞内惊魂
我在乡下的姥姥家玩。下午,舅妈对我说:“去红薯洞不去?”红薯洞?对我这城里的孩子来说,还是头一次听说。我便和表弟表妹还有舅妈一起去了。到了地方我四处张望,怎么什么也没看见?“再这儿”弟弟说,他指着地上的一块石板,我们俩一起合力也没把它搬开。还是舅妈厉害,一下子就搬走了。
我往下一看,有2米多深吧,黑不隆东的,好可怕。舅妈拿要绳子,在弟弟腰上系好,用绳子掂起弟弟把弟弟放了下去我借着阳光,看见了底部。“哪袋是咱家的?”“东边哪几袋。”弟弟搬起一袋放在舅妈的吊绳上,可弟弟大概系不好,刚往外拉了半米,红薯袋就整个掉了下来,几次都是这样。
我看着着急,就对舅妈说,让我下去。舅妈说:“会把你的衣服弄脏的,你别下去了”。我多次请求,舅妈没办法,只好也用绳子把我放了下去。可我比弟弟沉多了,舅妈拽不动,我也禁不住疼痛,大喊起来,舅妈赶紧把绳子收一来,双手拉着我的手,想把我拉出来,可我手一滑,一下子掉了下去。……
“哎哟!”只听“砰”的一声,我摔了下去。不过幸亏摔在红薯袋上,来了个“软着陆”,否则一定屁股开花。我揉揉屁股,没事。帮弟弟把红薯袋系好,吊上去了。
危险出现了。因洞口太小,红薯袋是横着的,吊不上去。看着红薯袋在洞口摇晃,我就站在袋子下面,洞里又没有什么可躲的地方,万一袋子一散掉下来,那就是“我们一起去看流星雨”了,我会当即鼻青脸肿,后果不堪设想。
还好,袋子被吊上去了。剩下的就是我们这两堆“肉”了。吊上的绳子一下来,我先帮弟弟系好,让舅妈先把弟弟拉上去。可是,我上不去了。——用绳子,我觉得疼,还是疼!自己攀壁,没抓没挠的,刚上不到一米,又掉下来了。没办法,只得叫舅妈去“SOS”了。在舅妈去叫人的时候,我也不想干等,看见墙角上的蛛网,思索着、思索着……
这时弟弟在洞口说了一句话:当心下面缺氧!缺氧!我立即觉得胸闷气短,头晕眼花,真恨不得肋插双翅飞出去呀!……
我看四下里有很多袋红薯,就一袋一袋摞了个“比萨斜塔”,我踩上去,可手还摸不看洞口。我又加高成“艾佛尔铁塔”。哈,这回我能摸到洞口了。我用力尝试着往上扒,唉,臂力还是不够,上不去。我想再搬一袋,谁知,周围已是弹尽粮绝了,没有红薯袋可用了。天啊!再有20,不,再有10厘米就行。可是,怎么办呢?啊哈,我的脚好像在洞壁上踢到了一个小脚蹬,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呀!我脚上一用力,纵身一跃,“噌”的一声出来了。
我就这样死里逃生,自行脱困了!提问者评价谢谢,很需要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