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下人的爱情
 更新时间:2013-05-16 12:38:05  [标签: 爱情 ]

小处春风舞细柳,红杏熟来枝自沉。

金声夜伴更声寒,钏断花残井幽深。

鸳鸯戏水逢日暖,艳骨铮铮守心诚。

平沙地阔亦多怨,香气袭人恨难伸。

大观园的下人,绝大部分远比主子们活得勤快,活得艰难,活得尊严。小红怀春了,爱上了贾芸,有些偷偷摸摸的爱情,但多少带有引诱的成分;金钏就因为跟宝玉腻歪了几句,被二太太打了几巴掌,赶出了府门,刚烈投井而死;鸳鸯被大老爷看上了,想娶了做小,没想到她甘愿做个丫头,不愿去当小老婆;平儿里外受气,左右不是人,好在心巧机灵,也还能稀里糊涂过日子;袭人怀着一份永远不能兑现的爱情,空空地守着宝玉,还被宝玉误踢了一脚,最终也是花落人亡的结局啊。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