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今天晚上很快乐
 更新时间:2013-03-17 22:29:36  [标签: 快乐 今天 晚上 ]

比较容易自我压抑的人,是不是每天有必要把快乐的时光都记录下来。其实大有必要。

今天看了几页小说,一个经历上山下乡北京女作家,年届六十了。她写了一段从陕西坐火车回北京的路途,中间不断闪回,回忆起青少年时代上山下乡吃苦,家道中落,死的死,残的残,七个兄弟姐妹,都没有几个活到今天。她自己到六十岁,才回北京买房定居。不由得叹一句:人生多难啊。白岩松说:每个人的青春都不容易。他自己回忆说,是在北京混了七八年以后,才有了自己的一套房,这是白岩松挨苦经历。想想人家,那些芸芸众生,还有什么好大伤悲的呢。下里巴人,前不久刚刚洗干净泥巴没两天,才上岸,就想住皇宫,没有那么容易的事啊。所以都不容易,不要夸大自己的内心的困厄感受,这样只会让自己陷入更灰暗的空间。

晚上去打球,好象已经是第三次去华师打羽毛球。今天是打得最开心,最投入的一次。其中获胜了三局。人还是需要各种场合获得胜利,这实在是一种精神兴奋剂。当然没有打赢也是很开心的事情,只在打得精彩,打得比分接近,那就很开心了。足足喝了三瓶水,衣服裤子全湿透,跟水里捞出来的没有两样,坐在凳子上汗水直接滴到脚面。很开心,很投入,运动当时什么事情都没有想,就想着动起来,挥臂,跑起来。结束以后,八点钟,居然在华师食堂还可以吃到饭,真是稀奇的事情。在大学里打球,真是一件快意的事,可以很随意地解决吃饭问题,顺利散散步,身边都是路过的学生,或是出来散步有高校家属,感觉步伐都轻快。人生如此美好,快乐如此美好,为什么还想那么多呢。一天有一两个小时保持忘我的状态,保持快乐的心情,真是很幸福的事情了。

其实今天过得很奢侈。这几天以来,每天花费都挺高,都在三五百之间,基本上都赚的花个精光。现在是名符其实的月光族了。那么多年以来,都没有这种感觉,现在倒是产生了这种感受,挺奇怪的一件事情。还好,还好,只要不借债度日就行。

但愿快乐的时光多一些,每天都有一些。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样的心态,甚至比我更苦闷。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六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