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梦回桃源
 更新时间:2013-03-17 22:29:35  [标签: 梦回 桃源 ]

一两年以前聊天聊得火热的一个朋友,在某一天却莫名地消失在视野之中,再也无法联系。可是在某一天,又莫名地在你的好友里或陌生人栏目里亮了灯,甚至你早就已经删掉了,早就已经忘掉了,这是不是有点玩笑的味道。一个好朋友,就是一片桃林,“桃之夭夭,灼灼其华”,重回桃林,在春天里,重回桃花源,也在春天里。

作恶多端的是心情,或者是心态,总是会让人魂不守舍,让人无所适从。有人象石头一样地生活,有人象小树苗一样的生活,有人象小草一样地生活,有人象山顶上的松树一样生活。有时你觉得自己是一棵小草,有时你觉得是一个生长的树苗,有时你觉得是顶风傲骨的松树,有时你沉默如石头。所以需要春天,需要桃花源,需要梦想,需要不经意的触动,偶然的机遇,发现生活总是鲜活而且奇怪莫名,不知道什么时候,在什么地点,你会遇到老朋友,会回到从前,会过一段或开心,或惆怅,或迷茫,但乐意如此的日子。

一个人的心性,很多都是天赋。让爱静的人动起来,就跟搬着石头上山一样难。让爱动的人沉思起来,跟小草上绑上木棍,期望小草长成大树一样不现实。所以你就是你,独一无二,只能顺着自己的心性生活,尽管有时也羡慕别人潇洒超脱,也羡慕别人大开大合,也羡慕别人风花雪月,也羡慕别人前呼后拥,但那不是你,你做不来,那就脚踏实地过自己的日子,让自己如鱼得水,春风得意,那怕在小公园里溜达,也只有你自己知道,为什么要溜达,溜达出了什么东西,溜达舒服吗。

梦回桃源,正是桃花盛开。梦回桃源,希望所有的花都在盛开。是的,尽管虚幻,尽管短暂,花开了,都有不一样的风景。重温记忆,重新回到片段一样的内心宁静,做一个莫名的行者,做一个莫名的误入桃花深处的人。“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好在,人也是旧人,容颜尚未老,桃花也还在,即使不在,记忆里也还种着。有,就好,没有,就不好。

在意外里寻找意外,在寻常里品味寻常。累了自己,亏了心,失了性,忘了情,还不如枯坐,假如真能坐来禅意,那又是多有福的事情啊。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六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