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年过了
 更新时间:2013-03-17 22:31:32  [标签: 父母 选择 困难 小孩 大山 ]

元宵一过,在心里就已经把年的喜庆掐灭了。半个月时间,虚虚实实的欢喜就过去了。心里却是沉甸甸的。多年以来的愿望终于一部分正逐渐实现。接下来,重点又回到自己身上了。小孩很听话,很乖,假如引导得当,他可以成长为一个不错的小孩。父母也算有个安顿,已经走上正轨了。预想,接下来的一年将是非常艰辛的一年,接下来的两三年都可能不会轻松。工作的岗位,决定要付出比较大的努力,费脑力,费时间,新环境也更为复杂,更多迷离的因素。我选择走出来,从长远来看,是对的。从短期来看,肯定是有点冲动。选择一个新环境,首先还是应该事先对新环境有个大致的了解,不要误入歧途。做人低调,不乱说话。多看少说,多做少说。不要得罪任何一个领导。先把工作做好,独挡一面,相信自己完全具备这种能力素质。估计半年时间,大概可以比较顺利地适应现在的工作环境。一年时间,可能达到胜任工作的程度,其实并没有什么高难度技术动作。主要的精力还是要留意一些协调关系的环节。近来看《李自成》,李是起义了十几年,从几百人,发展了十几万人,再数败,最惨的时候,只剩下三四十个人,随后潜伏在商洛山中数年,再发展成千余人,再败,再潜伏大山,出河南,迅速发展成十几万人,迅速成就大业,当然也速败。没有惨痛的教训,是换不来清醒的头脑,没有总结教训,也不会有新的成功。意志有时比智慧重要,精神有时比物质重要。直到退休的那一天,我相信自己还是不会死心的。站在圈里看圈外,跟站在圈外看圈内,总是不一样的感觉,所以还是要珍惜,任何一个地方都是一样的,一个环境里适应不了,同样,在另外的环境的也会存在适应困难,这是规律。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六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