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书信 >> 正文
 更新时间:2013-03-17 22:33:25  [标签: 狐假虎威 孙子兵法 找工作 诸葛亮 大学生 ]

骗,是一个伤心的词。预谋的骗,蓄意的骗,由开始真诚到后来过程里的骗,最关键时的骗,最伤害最要命的骗,也有善意的骗,有自始至终恶意的骗。诸葛亮,用空诚计,那是明摆着地骗;张飞在长坂桥,用马尾拖松枝扬起漫天尘土状如千万伏兵,这是矫饰的骗。孙子兵法有围魏救赵,暗度陈仓,瞒天过海。现在也有指鹿为马,指桑骂槐,声东击西,狐假虎威。在职场里,有可能被骗。刚下火车,有人冒充亲戚,骗你上车,骗你上旅馆,甚至把你拐卖,把你裹胁进传销团伙。去找工作,可能中介说一手交钱一手上岗,去面试,却被无故刷了下来,中介费血本无归。也有可能老板说薪俸如何,福利多高,结果入职后,拖欠工资,生活无保障,走人还被扣证件,受要胁。在工作中,有可能领导如何许诺,完成重大任务后,要如何给你涨工资,给你提拔重用,工作完成了,承诺也就消失了。也有可能在感情路上,被人骗钱骗色骗时间,最终一句再见,一切除开伤疼,又都归于原点。甚至在婚姻中,被一方欺骗,夫妻离散,分家析产,各自回到单身路上,几十年来奋斗和积累泡沫烟消。有人的骗商奇高。说大话不用脸红,骗人不用打腹稿,张口即来,出口成套。偶尔也会碰到这种天生异禀的人,表面冠冕堂皇,温文尔雅,但包藏祸心。有这样的人,在任何利益面前,他总是机关算尽,抢先一步,想到,算到,做到,抢到,不会给其他人任何机会。估计有的人思想的聚焦点,就放在研究厚黑学,放在研究孙子兵法,放在研究各种骗术上,并且在生活和工作中运用自如,达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小学没毕业的农民,把研究生毕业的女大学生拐骗了,李某某,把某某功那一帮人迷糊了,传销,又不知道把多少高智商的人卷进去了。但是对一种人,终其一生,都学不会这种招术。因为这种人天生就是一片赤诚,对父母尽孝,兄友弟恭,对朋友、对同事、对师长、对世人,始终胸怀坦荡,直来直去,一清二白,无所遮掩。这种人不要说让他去骗,就是说一句谎话,都心慌脸红,良心不安,更别说编织一个精心的圈套。这种人活得老实,活得实在,活得死心踏地,甚至活无生趣,但他总是坚守着原则和信信念良知,踏实做人,清白做事,与骗术无缘。其实,现实里,这种人并不少,属于绝大多数。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六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