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二年级作文 >> 二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梦里花落知多少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6:44  [标签: 梦里 花落 多少 ]

  梦里花落知多少

叶紫檀

《每朵花都有结果的心》早在1月就写好了的。那时,每天能看到筱希清秀的脸容,时常能听到筱希优美的朗读。

当我把这篇文字贴在空间的时候,筱希离开我已经整整两个月了。

开学的第一天,筱希的座位就空空的。

开学一周后,筱希的座位就在教室里消失了。班主任安排人填补了她的座位,可是,我心中的筱希的座位能填补得了吗?

筱希的座位消失了,在同学的心中,筱希也消失了吗?

花一般的女孩,就这样离开了学堂,放弃了她曾经种下的梦想。我那么自信满满的写下《每朵花都有结果的心》,现实却如此残酷地给我泼了一盆冷水。生活,就这样早早地夭折了一朵美丽的花儿。

筱希,哭着向我诉说别人对她的嘲讽和鄙夷。人们,为什么要去伤害一颗幼小的心灵?

筱希,真诚地告诉我,她只是喜欢那个男孩。单纯地喜欢一个人,到底有什么错?

筱希,倾情为孩子们朗读每一篇美丽的文字。追梦的路为什么那么短暂?

人们说,筱希到餐馆端盘子去了。

是要躲避什么吗?

读书真的很累吧?

稚嫩的双肩能挑起这份重任吗?

幼小的心灵能承载四面八方的流言蜚语吗?

脸上挂着笑容呢,还是夜里独自偷偷地落泪?

有没有收藏着曾经的那个梦想?应该又有了新的梦想了吧?

筱希,千万要记得,即使是凋落的花,也不要沾染了污淖;即使化作了泥尘,也要保留那份清芬。

教育,也有让人迷惘的时候,无奈的时候。多少孩子,竟然在阳光下迷路!多少花儿,竟然在春天里凋落!

2011-4-21

  

  


  • 上一个二年级作文:
  • 下一个二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二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