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二年级作文 >> 二年级看图写话 >> 正文
永压箱底的时装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8:32  [标签: 十年后 女青年 三十年 美丽 年轻 ]

有的衣服,你从来不再穿起。它永远压在箱底,你却永远永远不会忘记。

就像:有的情感,你从来没有言表。它永远埋在心底,你却永远永远不会忘记。

一生中,你总会喜欢几个人,但你不见得就会一一地热烈地去追求他(她),甚至你也从未表白过,从未溢于言表。那一份至深的感情一直深埋在心底,却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雨打风吹去”;而是像尘封的佳酿,日笃弥香。不经意地想起,哪怕你已经白发苍苍,也难免怦然心动;因为记忆中的他(她)永远年轻,永远生动。

经常上网聊天,难免会被人打动,虽然彼此陌生,虽然只是一份莫须有的牵挂,虽然很快对方可能就永远地消沉在冷冰冰的屏幕后面,从此再无音信,但你的情感不是莫须有的,你的记忆不是莫须有的。或许网络是虚拟的,但你的记忆却永远不能够清空,而是在不停地复制、复制、复制……思绪像蛛网般布满了你的心房。

或许你羁旅异地他乡,因为诸多原因,很久很久没有回家了,甚至疏忽地连一封家书、一个口信、一个电话都没有给家里。但在不期然的睡梦中,亲人的形象就那样栩栩如生地浮现了,你激动地嚎啕大哭,一直哭到从睡梦中醒来,枕巾早已湿透。

有这样几个朋友,多年不见,一直也没有联系。哪一天,突然在大街上遇到,激动、握手、拥抱,牵着手就进了饭馆,长谈、豪饮、心有戚戚焉。分手时各自留下联系方式。又说不准哪一天,电话就打来了,有件什么事情要你帮忙,只要你有能力你眉头眨都不眨,就答应了。或许,之后又是好多年,没有见面、没有联系。在见面的时候,还是和交往时一样,一样地熟悉,一样的心灵相知,心有灵犀。

有这样一件事情:1970年代的某一年某一天,一位在某一个乡村当老师的知识女青年,终于忍受不住学生们的批斗,在一个风雪交加的深夜,身怀六甲的她,走了,再也没有回来……三十年后的今天,那些早已成人的孩子们,费尽周折,终于找到了他们当年的老师,那位因为他们的无知而出走的怀有身孕的老师。三十年了,他们从未忘记他们的老师;三十年了,他们从未忘记老师对他们的好;三十年了,他们从未停止过因对老师的伤害而产生的心灵的自责……如果不是有关部门的帮助,如果不是命运的契机,恐怕,这份感情将永远永永远远的尘封在记忆里,永压箱底。

……

上帝总是在捉弄我们,让我们的人生有着太多的不完美,你想要留住的,却偏偏与你交臂而过。但记忆却是温情的,总是将美好的东西刻录下来,在你的心幕上展现为永不褪色的画面。而我们的想象更是奇妙,我们那可怜的记忆,更不断地、不断地构筑……一个圆点可能变成了一片蔚然的天空;一条线段可能变幻成一幅美丽的画卷;一段恋情可能缠绻成一部悱恻的巨著……记忆和想象联手,可以打败最最伟大的作家。

所以

有的情感,你从来没有言表。它永远埋在心底,你却永远永远不会忘记。

就像:有的衣服,你从来不再穿起。它永远压在箱底,你却永远永远不会忘记。


  • 上一个二年级作文:
  • 下一个二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二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